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节后首艘货轮入境,载有发往武汉的防疫物资……
2020-02-06 20:20:43  来源: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6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6日,平潭港口岸金井港区,载有冰鲜水产品、水果、面板以及防疫物资的“台北快轮”在平潭金井港区缓缓靠泊。


为登临检疫人员实施消毒

这是春节后金井港区迎来的第一艘入境货轮。此次入境的防疫物资主要发往武汉,包括7040个N95口罩、186个一般性医用口罩、522瓶消毒喷雾和20把体温枪,货值约7.1万元。


平潭海关关员实施登临检疫

如何保障这批物资尽快通关?平潭海关利用关企微信群提前为企业提供通关指导,开通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用窗口和验放绿色通道,实现手续优先办理、企业快速提离、物资全速通关。“要保障境外防护物资通关‘零延时’,助力物资送到最需要的一线医护人员那里,上下同心打赢这场战‘疫’。”平潭海关驻金井办事处快件监管科陈武铭说。

现场,平潭海关对入境货运船舶“台北快轮”实施进境船舶登临检疫,向全体24名船员发放健康申明卡,实施体温检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未发现异常情况。 “此前我们已通过‘线上+线下’ ‘理论+案例’ ‘专家导读和专业导图’等等方式组织学习口岸防控方案等系列文件,同时多次组织开展货运船舶登临检查防疫的培训和演练,确保严格执行规范作业流程,保证货运船舶顺利安全有序开航。”陈武铭说。

海关关员快速验放进口防疫物资

当天,平潭海关还联合边检、海事以及港务等口岸部门,开展口岸防疫应急处置系列演练,严格执行演练方案的规范步骤,提升应急处置技能。“演练以桌面推演为主,结合船舶登临检疫开展了个人防护穿脱、染疫嫌疑人流行病学调查及防疫消毒的实操演练。”平潭海关驻金井办事处副主任陈诗来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