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战“疫”在路上!向这些勇敢的“逆行者”致敬
2020-02-06 14:04:12 林霞 林小龙 林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6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林小龙 林燕)这个春节很特殊,当大部分市民“宅”在家中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走街串巷,清扫马路,清运垃圾,消杀公厕……“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


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城市“美容师”的身影

6日,岚岛微雨。与往常一样,环卫工人严代会在凌晨4点多就出门了,穿上工作服,戴着口罩,骑着环卫车,赶往平潭海坛东路,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本打算春节回老家贵州,不曾想疫情来势汹汹,我选择留下来加班。”严代会说,特殊时期环卫工人也要站好岗,给群众带来清洁、干净的城区环境。

严代会和同事的任务更重了。他们不仅要保证城区环境卫生,还要对干道、社区进行全方位的消杀,加大对环卫设施、公厕、垃圾转运站、公交站等的消毒消杀工作。


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城市“美容师”的身影

1月31日,环卫工人开展消杀行动,对旧城区各主干道以及十七个社区进行全方位的消杀,辐射旧城区18万平方公里的保洁范围。消杀工作持续至第二天方结束。

这只是一个缩影。春节期间,在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部署下,平潭城投集团子公司市政园林公司的干部职工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

市政园林公司党支部委员方传明从除夕起就没休息过。战“疫”打响后,他第一时间为环卫工人分配口罩、手套等必要卫生防护用品,同时带领这支“美容师”先锋队,深入城区主干道、背街小巷、转运站和公厕等地,做好宣传、清洁、消毒等工作。“我们日均清运250吨垃圾,我为这支‘美容师’先锋队感到骄傲。”他说。


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城市“美容师”的身影

为了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平潭还在各主干道明显位置、各大公厕及转运站共添置了60余个废弃口罩投放专用桶。同时,第一时间发出暂时关闭公园的通知,并由各大公园管理处严格执行,有效避免人员聚集。“我们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就是为了守护全区人民的安全,一定要打赢这场战‘疫’。”方传明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