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不能忍!平潭严厉打击贩售假冒伪劣口罩现象
2020-02-05 22:45:00 张哲昊 林小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5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小玉)“这个口罩是你们店卖出去的吗?”“店员私自卖货的行为你知情吗?”……近日,在位于翠园中路的一间药店内,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对药店负责人连续发问。

原来,数日前,市民小尹(化名)曾到店里购买了两包印有“KN95”字样的“鑫胜康”8100(耳戴式)防尘口罩。“当时,店员要求每人限购两包,打开包装的时候,我就闻到刺鼻的味道,没想到过了几天味道很重重。”小尹说。

据了解,小尹所买的口罩是药店店员晓琳(化名)所售。今年春节前,晓琳的伯父从外地带着部分口罩回到平潭,晓琳便拿了一箱到店里销售,一包售价约50元。“放在门口,不到一个小时,53包口罩统统卖光了。”晓琳说。

接到群众举报后,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刻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经查,晓琳所售口罩并无合法来源,且存在哄抬物价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予以立案,并对药店相关人员进行训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防护口罩紧缺,此时却冒出了不少投机取巧的商家,生产或贩售假冒伪劣口罩,以次充好,破坏疫情防护用品的市场秩序。

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卢晓峰告诉记者,连日来,根据群众举报,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逐一进行核查,严厉打击黑心商贩。截至2月3日,已连续处理8起商家销售无合法来源以及劣质的口罩案件。目前,这8起案件均在进一步调查中。

卢晓峰还提醒广大消费者:“请务必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购买时务必查验产品标签标识和合格证明,并保留小票等凭证,若发现违法犯罪行为需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