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这位党员护士“逆行”武汉:“再害怕,也得上!”
2020-02-04 23:00:00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4日报道(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主任,我要报名!”4日上午11时许,平潭协和医院护理部护士陈云娟收到了支援武汉的通知,这位有11年临床护理经验的老将没有丝毫犹豫,第一个报名。

陈云娟,今年35岁,中共党员,担任此次平潭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的副队长。

“不需要考虑,疫情就是命令。”对陈云娟而言,这次征召令是一次“使命的召唤”。“在特殊时期,就应该挺身而出,这是身为党员的责任使然。”陈云娟说,“新冠”疫情甫一爆发,她就便主动申请调往医院感染科工作,已积累了一定战“疫”经验,觉得自己最合适上“战场”,希望能尽可能帮助更多的疫区患者。

这次上前线,陈云娟原本怕家里人担心,没让父母知道,就只告诉了丈夫和公婆。而最让陈云娟放心不下的是两个年纪尚幼的儿子,其中二宝只有两周大,正是需要妈妈照顾陪伴的时候,在这个节点离开,她的心里着实有些愧疚。

行程匆匆,陈云娟甚至来不及和两个孩子好好道别,仅收拾了两套换洗衣服,便坐着丈夫的车,赶忙驶向医院与“战友”汇合,一同前往机场搭乘班机奔赴武汉。

临行前,陈云娟与同事匆匆吃下一碗太平面,寓意平安顺遂。

来到汇合点,丈夫俞晓曦并未多做停留,仅简单交代陈云娟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就离开前往自己的工作岗位。“老公不但是实验区一名基层干部,还是一名党员,这次出征武汉,他全力支持我的决定。”她对记者说。

当晚9时50分,陈云娟乘坐的班机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让她意外的是,刚下飞机,她就收到了爸妈的信息。“原来,咱们平潭医疗队出征的消息一下就在朋友圈‘炸’开了 ,爸妈知道后很担心。”谈及父母,陈云娟眼眶泛红,“好在爸妈觉悟高,纵有万般不舍,也只是反复叮嘱我要照顾好自己,好好干!”

出征仪式上,陈云娟代表医疗队宣誓。

千里驰援才刚起步,明日就要正式上“战场”。“去武汉会害怕、忐忑吗?”面对记者的提问,陈云娟的回答十分坚定:“再害怕,也得上!这是医护人员应有的担当。”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