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95”后护士义无反顾驰援武汉:“这次是我们医护人员的战场”
2020-02-04 18:03:06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4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4日上午,当“95”后林诗琳得知自己被列入平潭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名单后,给自己的爸爸打了一通电话。“我爸当时就狠狠地骂了我,然后就挂断电话。”彼时,林诗琳的心里百感交集。

“95”后林诗琳是平潭协和医院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士

但林诗琳并不后悔申请支援武汉,她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士,在一线工作已有3年半。“这段时间,各省医护人员陆续驰援湖北,看到这些新闻我常常想着,如果有机会自己一定去。”她说。

国有难,挺而出,若有战,召必回。林诗琳第二通电话拨给了自己的妈妈。“当初选择这个职业,我心里就有这个思想准备,不管是不是职责所在,国家有难,每个人都要全力以赴,更何况这次是我们医护人员的战场,是要去的。 ”她一字一句地说给自己的妈妈听后,妈妈以为她在开玩笑,得知是真事后,也被妈妈骂了。

尽管有担心、顾虑,林诗琳的父母仍然尊重她的决定。4日中午12时许,林诗琳吃了午饭后,父母送她到楼下,殷殷叮嘱一番后,看着林诗琳乘坐同事的车离开。“临别前,我妈一直在帮我打点收拾,我爸也是嘴硬心软,后面也就理解我了。”她说。

如今,林诗琳即将奔赴防疫一线,相比自己的安危,她更担心的却是留在平潭的家人。“我希望他们能做好自我防护。家里还有个弟弟,我单身未婚,父母也还年轻,没有什么后顾之忧。”林诗琳说。

“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共渡难关,凯旋归来!等着我们!”大巴越开越远,载着林诗琳和同伴们向北而行,向武汉驶进。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