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特殊时期,他把自己“绑”在一线
2020-02-03 18:34:25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3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2日中午12时许,在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办公室,科员卢晓峰刚忙完手头的活,正端起一碗泡开的方便面时,突然“咔嚓”一声响,他和同事的这张“聚餐照”被定格在手机里——刚从一线回到办公室的支队长陈功琳,看到这一场景忍不住拍了这张照片。“春节期间卢晓峰几乎没有休息过,一直在一线奔波,有些时刻需要被记录。”陈功琳说。


2日中午12时许,刚忙活完的卢晓峰(左一)正准备吃方便面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土生土长的平潭人卢晓峰挑起更大的重担。忙碌,是他在春节期间的工作常态。1月24日中午12时许,那天是大年三十。卢晓峰接到平潭有哄抬口罩价格行为的微博舆情,还未来得及吃上饭就急忙驱车赶往事发现场,对平潭步行街周边的惠佳药店、亿金方药店、康达药店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我调取了店内监控与销售记录核对,确定口罩是按盒销售,并非网传的按片销售,及时避免舆情影响扩大化。”卢晓峰说。

“特殊时期,平潭市面上的防疫用品价格必须要更稳。”1月25日,卢晓峰起了个大早,将突击检查对象覆盖到城关地区,先后走访多家医药连锁企业,调查是否存在价格违法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卢晓峰还深入了解口罩、温度计、消毒用品、防护服等医疗用品的库存量、进销货价格及销售情况,深挖近期口罩价格投诉多发的原因。

回顾过去一周,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专项执法行动上成效显著,一线执法时几乎都有卢晓峰的身影——

参与对某便利店涉嫌哄抬价格且销售三无口罩一事进行调查取证,第一时间将证据固定并转换案件;收到投诉举报线索后,及时解决消费者诉求2件、现场退款180元;在暗访过程中,初步排查出涉嫌违法线索8条、累计立案8起;走访粮食生产批发企业承天粮油加工厂,了解大米等事关民生的商品价格、库存量及销售量等情况,解除消费者疑虑……

卢晓峰始终在市场一线战“疫”,白天走访一线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晚上也一刻不能松懈。他多次到容易被忽视的“一桌餐”及餐饮会所进行检查,重点了解是否有制售野生动物和聚众就餐情形,对市场上销售野味的行为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还参与到实验区组织的娱乐场所联合整治专项行动中。


卢晓峰(左一)走访实验区企业,调查是否存在价格违法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1月27日,平潭多部门联合关停违法娱乐场所时,引来不少围观人员,卢晓峰耐心将他们一一劝离;面对商家的不理解,卢晓峰也是“之以情、之以理”……直到晚上11点多抵达家里时,他才发现1岁多的儿子身体抱恙。

他照顾了一整个晚上,几乎没有合过眼,第二天一早他又匆匆赶到执法现场,继续新一天的一线执法任务。“在这种关键时期,身为一名党员更应该首当其冲,我只恨自己没有‘三头六臂’,再多做点事。”卢晓峰说。

这两天,卢晓峰从一线退回办公室——这并非意味着他可以休息了,而是要紧急处理这段时间累积下来的违法案件,就在2日,他加班加点对相关违法人进行询问调查,完成了5份笔录,一直到晚上22时许才停下手中的活。“疫情刻不容缓,相关案件必须从严从快从重,才能及时给群众交代。”卢晓峰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