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福建日报看平潭 > 正文
通关很高效,感觉很贴心
2020-02-03 09:13:51 王凤山 林霞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2月3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王凤山 林霞 张哲昊 发自平潭)  2日18时许,平潭澳前客运码头,由台中开往平潭的“海峡号”缓缓靠岸后,乘客按序通关。

台胞王先生戴着口罩、推着行李箱抵达入境大厅,在体温检测区测温显示正常后,他先后来到自助通关人员信息备案采集室和自助查验通道,一分多钟便顺利入境。“防控疫情做得很到位,整个通关流程高效,我们感觉很贴心。”王先生这样评价。

根据实验区统一部署,平潭海关、边检、公安等部门连续加班、放弃休假,加强出入境人员健康申报、体温检测和医学巡查,加强出入境交通工具的卫生检疫和口岸公共场所卫生监督,保障平潭对台航线的出入境人员通行。

平潭口岸澳前港区是防疫的主阵地,党员干部奋战在联防联控一线。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吴凡正月初二就回到岗位,每天从上午7时许工作到晚上近10时。“我们设立党员先锋岗,由8名共产党员组成突击队实行轮岗制,随时对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人员实行出入境检查。”他说。

记者了解到,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联防联控,全力阻止疫情经出入境渠道传播。

“我们第一时间完善口岸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通关作业操作指引,细化了疫情处置、信息报告、后勤保障等机制,开通受理防疫捐赠物资通关专窗和绿色通道,实施‘线上+线下’全天候通关服务,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平潭海关旅检科关员黄野能说。

防控疫情“战役”打响后,黄野能放弃休假,从老家江西回到岗位上,“各科室抽调许多人提前返回岗位,我作为党员更应该坚守岗位”。

受疫情影响,出入境旅客有所减少,但“海峡号”“丽娜轮”仍正常航行。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