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不打招呼 直插一线 陈善光实地暗访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09:33:50 文字:翁娟 王婷 图片:林映树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月1日上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采取不打招呼、直插一线的方式,深入片区、码头、村居等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做好离岛渡运的疫情防控,是交通检疫的重要一环。当天上午9时30分许,陈善光一行突击暗访了金井片区钱便澳码头,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陈善光当即要求纪工委和督查部门介入调查。

随后,陈善光以相同方式检查了苏平片区苏澳码头,现场相关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在位,广播宣传防疫知识、设点测量体温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陈善光要求,各片区、部门要坚决落实工作人员在岗履职,切实维护好码头、渡口秩序,严格落实乘客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和环境消杀等工作,实打实做好码头管理、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

“重点地区人员摸排情况如何?消杀工作开展了没有?”在海坛片区万嘉社区和城中村,陈善光现场询问,考查了村居干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履职情况。

陈善光指出,疫情防控工作稳不稳固、扎不扎实,基础在社区、在乡村,务必持续做好重点地区人员的动态摸排,取消、暂停群众聚集性活动,发动群众做好人居环境消杀和个人清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大坪村,陈善光看到,大坪村老年协会大门紧闭,门口还粘贴了疫情防控的通告。陈善光嘱咐当地老人,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外出时戴好口罩,既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他人。

随后,陈善光还前往金井片区管理局,查看片区工作人员在岗情况,翻看干部外出登记薄,要求片区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在岗在位,包村、挂点干部要下沉一线、下到村居,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据悉,实验区纪工委经调查,已对1日上午钱便澳码头工作人员脱岗、在岗履职不到位问题作出诫勉、通报等处理,并要求举一反三,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