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战“疫”!平潭边检在行动
2020-01-31 18:12:14 林霞 陈城沐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月3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陈城沐)“新年好,请出示您的证件!”30日晚19:30,直航“台中-平潭”航次的“海峡号”缓缓地靠岸,旅客陆续下船,在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入境大厅,边检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的正有序地为旅客办理入境手续。

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成立“党员先锋岗”,由8名共产党员组成突击队实行轮岗制。陈城沐 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打响以来,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完成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的同时,全力做好口岸及内部疫情防控工作。

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每日对验证台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陈城沐 摄

“我们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全力阻止疫情经出入境渠道传播。同时,为民警配发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保障民警身体健康。此外,还成立“党员先锋岗”,由8名共产党员组成突击队实行轮岗制,坚守执勤一线,随时对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的人员实行出入境检查。”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相关负责人说。

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对执勤设备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陈城沐 摄

在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出入境大厅,平潭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人员还每日对验证台、自助查验通道、生物信息采集仪等执勤设备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营造安全、卫生的验放环境。现场还滚动播放新型肺炎防范宣传片,进一步加大口岸防疫宣传力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继续加大防疫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防疫情通过口岸流入流出。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