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陈善光查看定点医院和观察点疫情防控情况:“隔离疫情不隔离真情”
2020-01-31 10:30:45 文字:翁娟 图片:林映树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月30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前往二线卡口、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和部分集中医学观察点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在二线卡口,陈善光询问近期入岛车辆人员检疫和检查力量调度情况。陈善光指出,实验区疫情防控重点之一在于守好大门、把住关口,检查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前提下,要切实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并针对即将来临的返程高峰做好各项准备。他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做好检查人员的饮食等后勤保障。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承担着实验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重任。

陈善光仔细了解留观人员的健康状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并要求有关部门全力做好定点医院的医用物资保障、医务人员的后勤保障;同时,积极争取上级医院力量支援,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

为妥善做好重点地区人员在岚的安置工作,实验区安排设置了医学观察点,为重点地区人员和密切接触者提供集中健康管理。

陈善光前往部分集中医学观察点,实地检查人员管控、疫情监测等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值守的医护、安保人员,了解重点地区返乡、来岚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等留观人员的生活和健康状况。

陈善光要求,要坚持做好消杀和体温监测,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做好留观人员的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真情,以人性化的服务让被隔离人员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欧阳晓波参加相关检查。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