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聚焦平潭“两会”|平潭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04 11:36:41 林霞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月4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张哲昊)4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平潭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岚开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9年,政协平潭县委员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助推实验区“一岛两窗三区“建设作出新贡献。

过去一年,政协平潭县委员会紧扣实验区发展大局和民生重点领域深入协商议政、积极献言建策。出台《平潭政协系统助推“深化攻坚行动,实施八大工程”行动方案》,组建3个专题调研小组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30条;成立“岚商回归”课题调研组,重点围绕“9.28”和“12.28”“岚商回归”签约项目,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9场、走访行业协会3次、企业32次,召开助力“岚商回归”暨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岚商回归”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等;助推实验区“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持续跟进扶贫攻坚工作,发动委员结对帮扶150名贫困学子,为各类社会公益事业捐款165万元;全年共组织17场(次)视察活动。

2020年,政协平潭县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担负起把实验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岚岛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深化“八大工程”,为奋力推进“一岛两窗三区”建设作出政协贡献,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政协平潭县委员会提出了具体思路: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发扬斗争精神,深化“八大工程”,奋力推进“一岛两窗三区”建设凝聚共识、建言献策;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紧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做到政为民商、策为民谋、权为民用。“我们将建立并完善制度机制,精选协商议题,保持协商频次,积极探索和创新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和拓展的方式,把人民政协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平潭县政协主席刘建宁说。

会议还报告了2019年提案工作情况。据介绍,一年来,政协平潭县委员会共收到155件提案,经审查立案139件,并案11件。提案答复率100%,其中采纳67件,占提案总数的48.2%,采纳比例同比去年上升一倍左右;部分采纳72件,占提案总数的51.8%。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