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政务信息共享,实现办理用电“免提资”
2019-12-11 20:42: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2月1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周寒冰)“没想到,只要用身份证就可以办理公司的用电业务。”近日,在平潭中心供电营业厅,平潭纵横四海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高信峰在没有携带营业执照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用电业务受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就在不久前,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将实验区综合审批服务平台延伸至各供电营业窗口,让工作人员能够借由该平台,直接提取出办电客户的相关资质证明,快速为客户进行用电受理,实现客户办电“免提资”,业务办理“一步到位”。

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技术保障处负责人康小兵表示,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上述平台可实现数据的有效共享,让群众在供电窗口办理业务时少填、少报,助力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原先,办电客户需要按照要求提供相关材料。现在,我们可以在用户咨询的同时,直接为他们办理业务,大幅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国网平潭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郑晓峰介绍说。

据了解,在行政服务窗口或者供电营业厅办理过业务,提交上传过相应资料的群众,可在资料有效期内,前往平潭各供电营业厅进行“免提资”办理企业用电业务。

此前,国网平潭供电公司就已入驻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将企业用电服务融入到政府服务“一张网”,推进政务信息共享,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提高“电力获得感”。

“此次推动实验区综合审批服务平台延伸到各供电营业窗口,是为了与相关部门进一步形成项目对接机制,加快推进政务信息互联互通,对优化用电环境而言具有积极作用。”郑晓峰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