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举办定向越野公开赛 国内外近千名选手同场比拼
2019-12-07 21:03: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2月7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彬彬)7日,2019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群众体育系列赛定向越野公开赛在平潭开赛,吸引了国内外近1000名定向越野爱好者同场竞技。

比赛现场 林映树 摄

据介绍,本届比赛分为亲子组、青年组和个人组等5个组别,旨在通过定向越野这项老少皆宜、群体广泛的运动,推动两岸文化体育沟通交流。

上午10时许,随着一声号令,各组选手分批次出发,大家手拿地图,以徒步探索的方式翻越高山、跨过草地,寻找目标点“打卡”以获取积分,积分最高者获胜。

来自福清的廖先生对此次比赛期待已久,还在自己朋友圈发出“召集令”,邀请了20个家庭一起参赛。他告诉记者,自己身边有不少朋友,都想趁着周末,带上孩子们出来活动,感受“户外寻宝游戏”的乐趣。

比赛现场 林映树 摄

“平潭的环境很有特色,在这里徒步,不仅能欣赏海岛风光,呼吸新鲜空气,更能感受到平潭人民的新风貌、新气象。”马来西亚选手TOH YOU JYE说。

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黄敏表示,定向越野不受性别、年龄、文化等限制,几间年实现了蓬勃发展,是一项新兴的、时尚的群众性体育,参赛人员不仅可以享受运动的乐趣,还可以通过地图、运动感受岚岛丰富的旅游资源、淳朴的人文风情、美丽的自然风光,真正做到“身+心”的体验感。

近年来,平潭举办了多项高规格体育赛事,以“体育+旅游”的方式,带动实验区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发展。“此次定向越野赛选择在冬季举办,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岚,为赛事汇聚人气的同时,还能丰富平潭淡季旅游市场。”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副局长凌敏说。

比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络部、福建省体育总会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联合承办。

(视频由主办方提供)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