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194名乡村医生参加业务培训
2019-12-04 20:43:1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根据省卫健委和省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统一要求和部署,近日,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开展乡村医生规范化培训,进一步强化乡村医生队伍管理,筑牢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共有194名乡村医生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5位来自实验区卫生健康系统临床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医师授课,培训自11月11日至12月1日结束, 共分2期进行。培训方式为集中面授(含技能培训)35个学时,在大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临床跟班5天,在家自行远程视频学习60学时,内容包括基本公共卫生知识与技能、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医院感染相关知识、医疗废物分类和收集以及乡村医生卫生法律法规等。

此次培训强化了乡村医生急诊急救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有效掌握新知识、新技术,提高其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能力,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生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计生需要。

(记者 林小玉 通讯员 翁玉凤)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