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厉害了!平潭入选“2019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目的地”
2019-12-01 18:33: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东南网12月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了解到,近日,在广州举办的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上,平潭入选“2019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目的地”,这是实验区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image.png

实验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供图

据介绍,本届“两博会”以“华章七十载 体育新起点”为主题,共设体育文化旅游主题展区、国际展区、高端体育品牌展区等6大展区,吸引了400余家国内外品牌参展,展览规模超4.6万平方米,并开展了一系列分论坛及商务对接、配套活动等,展示体育运动项目、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新亮点。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共收到来自28个省、区、市报送的1270个项目。经过评选,共有245个项目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分类推出十佳景区、线路、赛事和体育旅游目的地各10项。

实验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供图

现场,平潭还设立展区推介优秀体育产业项目,充分利用博览会提供的平台,主动与全国各地的客商对接洽谈,寻求合作机会,促进体育产业交流合作与资源对接。

“平潭旅游资源丰富,拥有长达408公里的海岸线,其中优质沙滩约70公里,素有‘白金海岸’之称,沙质细白,水质清澈,风力强劲,是开展海上运动的好地方。”实验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平潭正计划打造体育旅游目的地,实现“旅游过程中有体育、体育活动中有旅游”。

近年来,平潭积极推动政策引导、搭建平台、培育市场,成功打造了风筝冲浪、帆船帆板、自行车、沙滩排球、公开海域游泳、最美乡村越野跑等一系列具有滨海特色的赛事品牌。此外,跆拳道、棒垒球、藤牌操等特色体育项目、两岸交流活动纷纷落户平潭,推进平潭“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助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