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反馈版第八期开播 两单位满意率100%
2019-11-27 11:18:02 陈梦菲 薛文倩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26日上午11时,全媒体问政节目——《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反馈版第八期节目在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一层大厅如期开播。节目邀请实验区消防支队、实验区经济发展局物流处的相关负责人,就前两期节目中未能在线上回应的诉求件跟踪办理情况进行集中反馈,并公布前两期节目的问政满意度调查结果。

节目现场,实验区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副处长林道平、实验区经济发展局物流处干部钟玉荣分别对部门上线问政后的市民诉求件接收和办理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上线部门均表示,通过《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这个平台,让领导干部直面百姓、直面问题、直面监督,真心实意听民意、解民忧、办实事,透射出政府部门创新、务实的勇气和智慧。

“通过全媒体问政节目,政府部门能更好了解企业和市民的需求,促进部门帮助解决市民关注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实验区经济发展局物流处干部陈哲翔说,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的营销环境,为企业落户平潭提供更好的软环境和硬设施。

实验区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参谋林旭表示,下一步,消防部门将针对群众所提的问题,积极帮助解决,让更多市民能够了解并支持消防工作,共同维护消防安全环境。

当天,直播间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市民林周杰告诉记者,《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反映出政府关心民情、尊重民意的民主作风,以“诺”践“行”,把民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体现出“民生无小事”的执政理念,有助于加强政府与群众间的沟通。

在肯定节目的同时,市民刘应超也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他希望,对于市民在节目中提出的相关诉求,有关部门能够积极解决,给广大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能切实切实履行担当职责、敢于作为,积极推动相关诉求问题尽快解决。” 刘应超说。

据了解,《问政平潭之有事您说》下期节目将于12月3日上午11:00-12:00播出,届时将邀请实验区司法办公室上线,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普法宣传、司法咨询等方面的问题接受问政,回应市民诉求。市民可通过平潭时报、平潭广播电视台、家园985、中国平潭等微信公众号,将诉求以文字或语音的方式发送至后台,或拨打线索电话24217880、23131880、23123123(工作日8:00-18:00拨打)反映诉求,还可以通过平潭时报、平潭广播电视台、家园985等微博进行留言。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