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法院发布“扫黑除恶”成绩单 追赃挽损400多万元
2019-11-27 11:16:45 何燕 李华峰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近日,平潭法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通报了4起“扫黑除恶”典型案例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部署。

据统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平潭法院受理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案件11件54人,关联案件7件17人;判决10件37人,重刑率60%。同时注重“打财断血”,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判决财产刑136.9万元,追缴违法所得149万余元,追赃挽损400余万元。

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执行干警的奋力工作。据介绍,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平潭法院严格落实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工作要求,出台相关工作意见,深入开展涉黑恶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工作。另外,还集中摸排“火力”,聚焦民间借贷、小额贷款、职业放贷人、小额担保公司等关联案件,以及刑事案件中的诈骗、集资诈骗案件,有针对性地开展梳理甄别。

除了“扫黑除恶”,平潭法院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如,选派法庭干警到辖区村居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提升村居党组织力;拓宽“法官工作室”布点,在东门社区等重点社区村居及离岛建立10个“法官工作室”,充分发挥“法治辅导员”作用,开展“扫黑除恶”知识进校园活动,从源头消除黑恶犯罪滋事。

平潭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晓莹表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入爬坡攻坚的新阶段,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特别是随着黑恶案件集中涌入法院,审判执行压力持续增加,“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工作任务更加繁重。下一步,平潭法院将提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坚强的政治定力、更坚决的工作态度、更务实的工作举措、更严格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成绩亮眼

平潭法院受理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案件11件54人,关联案件7件17人;判决10件37人,重刑率60%。同时注重“打财断血”,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判决财产刑136.9万元,追缴违法所得149万余元,追赃挽损400万余元。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