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总投资176.16亿元!平潭集中开工14个项目
2019-11-19 22:04:43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1月19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19日,寒意渐浓,但岚岛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当日上午,平潭举办第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76.16亿元的14个项目顺利开工。

现场,挖掘机整装待发

据了解,这批项目包括南寨山文旅综合项目、平潭跨境电商园公共卡口工程、供水管网改造等,涉及社会民生、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等领域,将为实验区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注入强劲动力。

以南寨山文旅综合项目为例,该项目位于平潭金井片区,规划范围9.6平方公里,包括南寨山景区、景前区商业步行街、同家乐民宿区、酒店休闲度假村等。建成后,这里将矗立一座具有国际一流品质的大中型文化旅游综合体,助力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迈上新台阶。

南寨山文旅综合项目将打造具有平潭特色的“樱花谷”。图为工人们正在培植福建山樱花。

“项目以‘产城融合、景城联动’为目标,打造宜文、宜游、宜居、宜业的平潭地标性建筑,不仅能促进金井片区环境提升和配套设施完善,还将进一步掀起实验区项目建设的新热潮。”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效果图

今年初,实验区围绕"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定位,全面深化攻坚行动,实施“八大工程”,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拔地而起,进一步夯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基础。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实验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全区实现生产总值183.75亿元、增长9.8%,增速位居全省第二;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53.76亿元、增长19.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75亿元、增长27.2%,进出口贸易总额达70.4亿元、增长69.1%,增速均居全省第一;开放开发持续扩大,新设外资企业112家(台资企业97家),实际利用外资完成6.62亿元。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