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部署迎检二类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省级评估
2019-11-17 10:54:12 林海艳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2日上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二类城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省级评估迎检工作会议,对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福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是全面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适应社会经济、政治、文化发展的需要。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主要考察、评价城市语言文字常规管理工作和语言文字应用的基本状况,对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等四个领域进行评估检查。

会议强调,要树立大局意识,开展用字情况检查,密切配合做好语言文字规范化评估工作;要进一步做好城市“四个重点领域”语言文字工作,发挥教育的基础作用、党政机关的带头作用、新闻媒体的示范作用和公共服务行业的窗口作用,带动整个城市用语用字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标语牌的规范用字,确保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