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创城督查 全力冲刺创城迎检工作
2019-11-17 10:50:37 王婷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6 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创城办组织督查组深入金井片区、海坛片区,对实验区卫生环境整治情况、创城氛围营造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全覆盖效能督查。

在金井片区辖区内,督查组先后来到天大山路、顺意路以及正荣商业步行街、赛尔国际项目施工现场等地查看。督查发现,商务运营中心 1 号楼前的公交候车亭左侧出现较大破损,天大山路、顺意路等路段以及辖区主要十字路口处的创城相关的公益广告设置不足。而正荣商业步行街则存在沿街商铺经营业主门前“三包”责任不到位,车辆停放不规范且部分车辆直接将消防通道堵住,部分消防设施破损严重未即时更换,部分路面地砖破损、油污遍地以及垃圾乱堆放也未及时清运等环境卫生秩序问题。在塞尔国际项目施工现场,存在施工防尘工作不到位、施工车辆在路面滴撒漏等问题,且在该工地出口对面,一处路灯倒地未及时修复;工地旁的空地上,写有“严禁烟火”的警示牌不远处仍有垃圾正在焚烧。

在海坛片区辖区内,督查组实地查看了万宝公园、竹屿湖东路、翠园中路、海坛中路、和平路、福胜东路等地。万宝公园作为城市公园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现场考察重点,督查发现,公园内的整体创建工作比较到位,但仍存在公益广告部分破损、配电箱以及绿化带附近仍有垃圾“藏身”。而在竹屿湖东路、翠园中路、海坛中路、福胜东路等商业密集、人流量大的地方,日常保洁和秩序管理是创城工作难点。督查发现,海坛片区的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普遍存在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责任不到位,店外经营、门前垃圾乱堆放、车辆行驶及其停放不规范等乱象,老旧小区的楼体外线路排布凌乱,存在安全隐患。辖区内几个人口密集十字路口的创城宣传广告设置不足且未见交警等相关人员到位值守,沿街的停车位划分不足,还存在“僵尸”共享单车未及时清理。

督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以高度的自觉,全力冲刺创城迎检工作,针对具体问题,抓紧查缺补漏,确保创城工作短期内见到实效。要加强沟通与协调,齐抓共管,努力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实,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还要做好创城宣传氛围营造,从公益广告设置等方面入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