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公安:整治违规停车现象
2019-11-16 18:03:51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14日晚,第五期《问政平潭》节目中反映了翰英中学周边路段拥堵,车辆违规停车造成通行不畅等问题。14日晚上及15日上午,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上街开展执法行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15日上午7时许,记者在翰英中学附近的红山西路看到,几辆汽车随意停放在路边,占据了大部分车道。交警正对其进行拍照取证,并开出罚单。而在另一侧,两名交警正在联系违法停放的渣土车车主,让其立刻赶往现场接受处罚并驶离道路。仅一个上午,交警就开出了20多张罚单,依法拖移违停车辆1辆,劝离违停车辆2辆,出动警力15名。

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管理大队民警林谋升告诉记者,14日晚10时,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紧急会议,对翰英中学附近路段的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事不过夜”!会后,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立即派出一组民警,对该路段上的违停车辆进行处理。“今天早上,除了在出入口安排日常执勤人员外,我们还额外增加了一组民警,对翰英中学周边路段的违停车辆进行再次劝导和贴单。通过今天早上的劝离,现在所有的车辆已经全部驶离现场,包括一辆停靠了两三个月的货运车辆,我们也在今天早上对其进行了强制拖移处理。”林谋升说。

下一步,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还将继续投入警力,分成静态执法组和动态执法组上街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其中静态执法组主要针对的是违法停车现象,一旦发现违停车辆,将进行贴单处罚。对通知多次但仍旧未驶离的违停车辆,将依法进行拖移处理。同时,平潭交警也呼吁市民自觉做到依法停车,文明出行。(记者 陈梦菲)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