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推行“明厨亮灶”
2019-11-14 08:36:22 林小玉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食堂推行“明厨亮灶”,让师生们用餐更安心。蔡起辉/摄

一块电子屏,厨师动态尽收眼底;一个监控探头,厨房环境一目了然……近年来,实验区大力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方式,将厨房“晒在阳光下”,让食品制作过程更加公开透明,保障群众食品安全。

昨日,记者走进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的学校食堂,工作人员正忙着洗菜、切菜、下锅、翻炒,为学生准备午餐,忙碌而有序。而在食堂大厅和后勤中心,电子显示屏上正直播着厨房食品制作流程。据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膳食服务中心负责人金爱武介绍,学校目前有两个食堂,为7000多名师生提供三餐。两个食堂共安装了130个摄像头,通过“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方式,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监管食堂情况。

“公开食堂厨房食品制作流程,有助于提高师生对学校食安的信任度,保障师生食品安全。”金爱武说。

记者了解到,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的学校食堂积极做好师生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从食物原材料进学校到制作成品端上餐桌,都严格经过粗加工、切配、蒸煮等多个环节。同时,食堂坚持生进熟出、生熟分开、荤素分离等操作规范,并将食品制作流程通过“明厨亮灶”无保留地呈现在全校师生面前,实现实时监管。

据悉,自实验区启动“明厨亮灶”工程以来,已有300家餐饮企业达到要求,公立学校食堂的“明厨亮灶”工程实现100%全覆盖,有效提升了学校餐饮质量安全水平,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将厨房公开化、透明化,让我们吃得更安心。”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学生苏义强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明厨亮灶’工程推进工作,包括社会餐饮企业,运用‘互联网+明厨亮灶’监管方式,对学校食品安全加大监管力度,让餐饮单位更加自觉遵守食安要求,提升市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意识。”实验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处处长陈国清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