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陈善光主持召开旅游工作专题会:检视问题抓整改,谋划旅游大发展
2019-11-06 14:00:00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11月5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专题会议,结合今年平潭国际旅游岛的旅游发展新态势,研究部署下一步旅游工作。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礼源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国庆黄金周平潭的旅游运行情况,并对全域旅游发展及旅游旺季各项工作进行调度指导。会议指出,今年国庆期间,平潭旅游市场火爆,供需两旺,来岚游客数量高速增长。平潭的旅游已站到从渐进式稳增长转入井喷式高增长的新起点,已进入由单一景点景区建设转向旅游目的地综合服务体建设的新阶段。站在新起点、迈入新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有新视野、新站位,新思考、新作为,力求以新举措拓展新路径,形成发展新优势,为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旅游业更大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陈善光一针见血地指出,得益于软硬环境的改善和国际旅游岛品牌的吸引力,目前,平潭传统旅游与新兴业态并存,但新兴业态无法满足新的需要;全域化旅游成为新常态,但“人人是旅游形象”的观念尚未深入人心;平潭旅游即将进入新阶段,但监管部门、旅游企业准备严重不足;旅游收入有较大增长,但高端消费仍是突出短板。我们要从每次节假日旅游的“考试”中检视问题、抓好整改,吸取经验教训,做到举一反三,逐步完善旅游发展的新思路。其中,针对节假日旅游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陈善光要求,要理顺交通动线、挖掘停车资源;要完善集散服务、有序接驳换乘;要依靠科技进步、优化旅游调度,将工作任务细化到天、明确到点、落实到人,确保每一次“考试”检视、发现的问题都能得到解决。

针对下一步旅游工作,陈善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上要拓宽视野、对标国际,主动走出去,进一步打响国际旅游岛的品牌,吸引更多的境外、国际游客来岚;工作上要检视问题、补强短板,建立“节前调度检视、节后整改落实”的会商机制,与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建立问题清单,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行动上要主动担当、立行立改,长计划、短安排相结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齐心协力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

会议对新阶段旅游发展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了具体的破解思路与办法。

(陈丽芳)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