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4 11:11:49 林舒玲 杨咏林 林彤欣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近日,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实验区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实验区四个片区、区直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随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苏平片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树群在收听收看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表示:“我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注重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相统一、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高度自觉和高度自信。”他认为,全会作出的重要决定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战略部署,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极大凝聚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广泛共识,极大激发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奋斗动力。

实验区交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新雅认为,新中国70年的成功实践证明了中国治理制度与体系的优越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专门研讨部署,意义重大。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目标和保障;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国家治理体系的核心;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党确立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

“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实验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荔春表示,四中全会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意味着政府的决策力和政策执行力都将显著提升,必将激发起广大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下一步,平潭税务部门将会以四中全会公报作为前进的动力和前进的方向,进一步发挥税务部门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当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为实验区各项建设贡献税务部门的智慧和力量,展现税务部门的作为。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一份纲要性文件,是新时代推进“中国之治”根本遵循。

“70年的奋斗实践,70年的光辉业绩,充分展现和证明了我们的制度优势。”实验区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玉仁在电视上收听收看了四中全会相关报道后表示,集团将以此次四中全会为契机,全力推进平潭海峡公铁大桥等重大项目建设,为实施好实验区“八大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

“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保障和改善民生再一次被提到重要位置,深感民生工作责任重大,大会也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将坚持以“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行动纲领,走民生优先发展战略,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完善上下大力度,补齐民生短板,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

实验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四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实验区纪工委将充分发挥区县一体运作优势,聚焦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打通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教育整改等环节,实现“三不”同向发力,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林舒玲 杨咏林 林彤欣)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