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共同家园 > 正文
开营啦!平潭这项国学活动牵起两岸情
2019-10-31 21:21:35 张哲昊 林彬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0月3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彬彬)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30日,在平潭台创园,来自台湾的学生林虹宇,通过体验国学礼仪、感受国粹太极等方式,与国学文化“零距离”接触。

“国学将两岸青年学子交织在一起,国学教导我们弘扬中华文化,是传承民族精神,我们在国学研习营中体悟、传承,在传承中涵养、成长。”谈及感受,她如是说。

当天,由平潭两岸国学中心主办的第四期两岸青年国学研习营正式开营,吸引了近20名两岸青年学子参加,活动为期5天。

除了体验传统礼仪、国粹艺术、国画创作等课程,两岸青年学子还将走进南岛语族考古研究基地、海坛海防博物馆、北港文创村等地开展文化游学活动,增进彼此友谊。

这是林虹宇第一次来到平潭,她十分期待学习“礼乐射御书数”相关知识。“传统礼仪有多种多样的形式,以往在书中领会,只能是一知半解,借着参加研习营的机会,我要好好体验国学魅力。”她说。

沉肩坠肘、立身中正、松腰塌胯…… 参加完太极体验课后,大陆青年罗满堂直呼“过瘾”。“打了几套拳后,我腰板都直了,特别凝神聚气。”他说,研习营推动了两岸青年学子交流,能够助力推广国学文化。

自去年成立以来,平潭两岸国学中心已开展数十场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包括两岸青年国学研习营、国学读书会、国学沙龙等,吸引了3000多名两岸青年参与,其中超过千名来自台湾。

“希望通过开展国风创作、体验数字国学、感受国粹魅力方式,让两岸青年共同学习、相互促进,将亲情、友情的种子洒向国学这片文化沃土。” 两岸国学项目组组长游文娟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