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陈善光一线检视问题:贴紧需求,落深落细,重在实效
2019-10-30 09:55:39 翁娟/文 蔡起辉 念望舒/图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10月29日上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不打招呼、轻车简从,随机走访部分乡镇村居、主要景区、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深入一线察实情、听民意,掌握真实的“一手资料”。

在今年的实验区机构改革工作中,平潭探索创新将片区与乡镇进行整合。整合后的片区是否能发挥“乡镇+”作用,是否能真正做到工作不脱节、服务不断档呢?当天,陈善光先后走访了平原镇便民服务中心、苏澳镇便民服务中心和中楼乡湖山村,实地了解情况。

在苏澳便民服务中心,陈善光主动了解办事村民需求

“办事还方便吗?”“对片区整合工作有什么建议?”每到一处,陈善光都详细了解便民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和业务量,认真询问群众、村干部对近期便民服务和机构改革工作的感受和建议。

在苏澳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前,陈善光遇上了几位前来咨询农保认证相关事宜的苏澳村群众。“农保认证不知道要在哪里办理?”在得知群众办理需求后,陈善光当即让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认证流程,想方设法让群众少跑腿。当天,在窗口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几位办事群众顺利通过福建居民养老保险微信公众号平台完成认证。

在中楼乡湖山村,陈善光察看了湖山村中心卫生所运行情况,对坚守在此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扎根基层,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在湖山村卫生所,陈善光察看医疗卫生情况

“村里的贫困户现状如何?挂钩帮扶责任人是谁?”在湖山村委会门口,陈善光随机考查了村党支部书记对村里贫困户家庭状况和挂钩帮扶情况的熟悉程度。他要求该村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领头羊”作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一线掌握实情、深入一线检视问题,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将扶贫攻坚等大事、要事紧抓在手,以更足的信心、更多的办法克服薄弱村发展基础差、发展动力不足的问题。

当天,陈善光一行还前往石牌洋景区和高铁中心站建设现场。在石牌洋景区,陈善光察看了景区卫生状况,了解今年客流量情况。他要求,景区要继续完善配套、丰富业态、提升内涵,推动旅游纵深发展。

在石牌洋景区,陈善光了解旅游情况

高铁中心站建设现场

两个月前,陈善光在赴平潭高铁中心站现场办公时表示,将针对交叉作业面施工问题进行抽空回访。再次来到这里,陈善光直接下到工地现场,察看项目进度。“目前站房项目与站前广场项目正在同步开展,但与预期还有差距。”在了解到最新进展后,陈善光要求项目负责人要继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片区、部门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建成投用。

近期,实验区领导走在前、做在先,频繁深入基层体察民情、深入一线检视问题,旨在带动各级领导干部往一线走、往群众中走,坚持重心下移、工作下沉,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党建、解民忧、促发展。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