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福建队获“大满贯”!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在平潭收官
2019-10-22 11:19:45 张哲昊 通讯员 孙梦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东南网10月22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孙梦玲)21日,2019年“国际旅游岛平潭杯”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在平潭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福建省门球队拿下团体赛冠军,这是福建省门球队首次获得中冠赛团体赛冠军,成功实现门球比赛“大满贯”。 

据介绍,本次比赛还新增了单人赛,来自河南绿舒坦队的杨栋荣获首届球王桂冠。“与团体赛相比,单人赛则更考验选手的体力和脑力,对球员的技能和心理素质要求也更高。”赛事相关负责人说。

福建队球员孔子云坦言,此次夺冠离不开队员们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以及丰富的比赛经验。“我们以小组第三的成绩出线,一开始成绩并不算好,经过前面几场比赛经验,很快调整战术,这才越打越好,最终实现了逆风‘翻盘’。”他说。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汇聚了众多门球高手、名将以及新生代选手,最年轻选手仅19岁,参赛群体不再局限于中老年人。“由此可见,门球参赛选手逐渐趋于年轻化,这项比赛正逐渐成为年轻人的天下,对赛事发展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情。”中国门球协会裁判委员会主任、比赛总裁判长关键说。

近年来,平潭利用自身的自然资源优势,已经成功举办了风筝冲浪、自行车、沙滩排球等多项国际体育赛事。本次比赛是平潭第三次举办门球比赛,借助中国门球冠军赛“体育+旅游”模式,丰富平潭体育赛事种类,促进全民健身氛围。“举办全国性赛事,可以吸引全国中老年游客来平潭体验康养游,欣赏平潭迷人的自然风光,同时也可以提高平潭的知名度,加快体旅融合,建设国际旅游岛。”关键说。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