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中湖养护应急基地通过竣工验收
2019-10-16 10:48:14 周寒冰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中湖养护应急基地现貌。念望舒/摄

昨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公路管理局了解到,实验区公路管理局中湖养护应急基地(简称“中湖养护应急基地”)已竣工并通过验收。基地投用后将承担实验区普通公路的日常养护、维修及施工任务。

中湖养护应急基地项目位于金井湾大道南侧,占地面积约9430平方米,建设包括养护基地主楼、公路站、机械停放棚、应急物资库、料场储存仓库、生产加工车间等,具备养护、仓储、机械停放、应急抢险处置等功能。

据了解,结合地区特点,平潭在公路养护管养机构顶层设计上实行“一家统管”,将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整合至实验区公路管理局统筹管养,达到养护工作专群合力,政出一门。同时,除了原县道由实验区公路局班站专业化养护外,国省干线、镇镇有干线以及乡、村道全部市场化养护。在全省率先实现普通公路管养统归一家,普通公路养护市场化、专业化。

中湖养护应急基地作为普通公路管养的“指挥中心”,融合了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应急抢险力量及资源,能够高效快速地应对公路的突发事件,实现“最短时间反应、最高效率应对、最快速度抢通”。

“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路网调度和应急保障能力,为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实验区公路管理局局长薛文说。

值得一提的是,实验区公路管理局中湖养护应急基地的设计一改传统办公楼形象,主楼建筑坡屋顶结合平潭当地建筑风格进行了外立面设计,墙面采用毛石贴面进行装饰,使得整个基地更具地域特色,更契合平潭国际旅游岛形象。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