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海西进出境动植物检疫隔离处理中心二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19-10-16 10:43:03 何燕/文 林映树/摄 见习记者郑丽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施工现场

14日,记者从海西进出境动植物检疫隔离处理中心项目部了解到,项目二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项,整体工程量已经完成70%。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项目主体已初现雏形,工人们正进行地下室施工。项目总监吴子峰介绍,下个月项目将全面进入幕墙施工和二次装修工作。

作为金井片区的重点项目,海西进出境动植物检疫隔离处理中心在刚开工时就遇到了不少难题。“面对问题,参建各方不畏艰辛、攻坚克难,使得一个个困难迎刃而解。”实验区土开集团堤防公司工程部经理谢佳佩介绍,比如,在工程变更阶段,项目部做到设计图一出,工人马上跟进项目施工进度。此外,片区、项目部等还共同破解了征地拆迁等难题,确保了项目的持续推进。

海西进出境动植物检疫隔离处理中心位于金井片区建民村,依山而建,傍山而出,其形状宛若北京的鸟巢。平潭海关工作人员尹洪雷介绍,中心共有四个功能区块,分别为检疫处理区、动物隔离区、植物隔离区、检测研发平台。其中,一期项目的科普展示馆已经投入使用,二期正在加快建设研发楼、动物隔离区、无害化处理区。

作为全国唯一的综合性动植物检疫隔离处理中心,海西进出境动植物检疫隔离处理中心建成后将有条件向质检总局申请“进境种苗指定口岸”“进境带土苗木(景观树)特定口岸”“ 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进境肉类指定口岸”“ 进口台湾肉类特定口岸”“进境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 进境水生动物指定口岸”等资质,将大大拓宽平潭口岸功能,有力促进平潭口岸对外贸易健康发展,助推两岸农业经贸交流合作。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