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岚岛游|这些个“宝藏”村落,你必须知道
2019-10-12 13:10:00 张哲昊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磹水:除了大海,夕阳还跟风车田很配哦!

来源:平潭网

驱车沿着平潭环岛路一路向北,在抵达平潭磹水风韵古村之前就可欣赏到一望无垠的无敌海景,这座村庄坐落在君山之北,村内绿树葱葱、星花点点,不时有山雾缭绕,颇有遗世独立之感。

这座村庄形成于明代,距今已有超过500年的历史,村中遍布传统石头厝,且保存完好,历史文化底蕴丰富。

村内道路整洁 来源:平潭时报

两岸青年在磹水村打造“起风了”文创工坊 来源:平潭网

顾名思义,磹水风韵古村常以“风”为主题,汇聚“风”元素艺术品。石厝元素的音乐盒、蓝眼泪图案的原木绘,潭潭海苔、小鱼干、地瓜干等伴手礼……这里,文创产品都被赋予了岚岛特色。是不是按捺不住了,想要一探究竟了呢?

“读旅”民宿是磹水村内的“网红民宿” 来源:平潭时报

长江澳风车田 图片来源:网络

今年夏天,磹水风韵古村的“读旅”民宿成了刷爆朋友圈的“明星民宿”,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令其成为“爆款”。村落以北不远处的长江澳风车田,早已成为了背包客、摄影爱好者眼中的绝佳景致。这里是优质的风能资源区,数十台风力发电机组矗立于沿岸,白色的风车和鸦青色的古石厝在蓝天下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1  2  3  4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