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今日头条 > 正文
国庆假期前三天平潭接待游客超30万人次
2019-10-04 19:15:00 林祥鹭 林映树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  

↑海坛古城游人如织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平潭景区不仅插上了鲜艳的红旗,更是迎来了旅游的“开门红”。3日,记者从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获悉,3日当天,实验区接待游客迎来高峰,单日接待游客超18万人次。1至3日,实验区接待游客324232人次,比增20.04%,旅游收入29421万元,比增46.45%。其中,海坛古城接待游客约21万人次,龙王头海滨浴场接待游客约5万人次,坛南湾接待游客约3万人次。

海坛古城全天游 夜下景区依旧美

国庆假期,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为平潭旅游增色不少。走进海坛古城,随处可见的红旗,让游客感受到热烈的节日气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坛古城举办了以“风”为主题的第二届“风动艺术节”。通过风动艺术墙、风动长廊、歌唱祖国快闪等项目设计,与节日完美结合。漫步在古城之中,你能听到铃铛、风车在风的带动下发出“叮呤叮呤”声,吸引众多游客拍照留恋。

“通过风动艺术节的主题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进一步提升海坛古城旅游品牌,扩大影响力,传达休闲、娱乐、时尚为一体的平潭国际旅游岛形象。”海坛古城市场部经理杨宁说。

等夜幕降临,新一轮的灯光秀又在海坛古城上演。由专业设计师团队打造的300盏彩灯,点亮了古城的黑夜。“晚上看不到蓝色的大海,我们就选择来海坛古城看灯光秀。白天和晚上都有旅游的看点,这一趟旅程很充实。”游客柯欣说。

碧海蓝天风光好 歌舞表演倍吸睛

看海,是不少游客国庆来岚游玩的重要“打卡”方式。在龙王头海滨浴场的沙滩上,游客们聚集在海滩上尽情地嬉水踏浪。

据龙王头管理处主任卢章兴介绍,国庆长假期间,龙王头海滨浴场的工作人员近100人,并采取早班、中班、午班、晚班轮班值守,确保沙滩环境整洁。国庆期间的安保人员数量也达到73人,停车位达到800个。

此外,坛南湾的沙滩也聚集了众多游客。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享受到碧海蓝天的自然风光,还能赶上独具特色的歌舞表演活动。当晚六点整,在坛南湾的海滩上响起了极具风情的音乐,来自台湾的艺术团表演人员演唱起歌曲,吸引了一波又一波游客聚集。

随着现场音乐逐渐热烈,游客们的兴致也愈发高涨,大家跟着音乐节拍舞动身体,尽情狂欢。“今年国庆节的气氛非常浓郁,游客众多,反响很热烈。我们希望能够借着这样的假期,让游客在平潭欣赏台湾的节目表演,进一步促进两岸互动与交流。”平潭亮蓝旅游管理公司总经理陈福在说。

(记者 林祥鹭 林映树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