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 平潭要闻 > 正文
平潭国际旅游岛旅游文创产品大赛落幕
2019-09-27 22:15:58 张哲昊 通讯员 林彬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东南网9月27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彬彬)27日,“大美平潭,创意青春”平潭国际旅游岛旅游文创产品大赛落幕,来自海峡两岸共20件作品进行了“创意大比拼”。

据介绍,此次比赛是2019平潭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该赛事共征集到374件作品,共有20件脱颖而出,来到比赛现场进行展演,其中包括“潭·影”创意书签、“厝间·茶语”茶具套装、声化石音响、“蓝眼泪之恋”摆件、“岚岛妙境”手机壳、平潭旅游手绘地图等。

经过评选,平潭旅游手绘地图最终获得此次比赛的最佳作品奖,“岚岛妙境”手机壳、石牌洋小夜灯获得优秀作品奖,其余17件作品获得入围奖。

记者看到,平潭手绘地图正面以半立体动漫的形式,绘制了平潭44处旅游景点或地标建筑,反面则由美食推荐、景点介绍及旅游路线组成,极具创意表现力。

“我的作品展现了立体、全面的平潭,未来还可以开发成各种各样的衍生产品,如智慧旅游语音导览、红色旅游路线开发和产业招商地图经营性用地展示图等。”该作品创作者万璐依说。

“通过比赛以及后期开发,我们计划把平潭的地域特色展现出来,对于未来平潭的旅游宣传起到很好的作用。”大赛评委、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其端说。

当天还进行了签约仪式,本次大赛的前三名,即最佳作品奖和优秀作品奖获得者,和平潭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平潭旅游发展日新月异,游客数量在逐年增加,对于文创产品、旅游伴手礼的需求越来越大。我们承担着挖掘平潭的历史文化,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的责任。”平潭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捷表示,下一步将围绕文创产品、旅游伴手礼的开发、研发,和文创团队深入合作,还将设立旅游文创店。

值得一提的是,9月28日—10月31日期间将举办创意集市展览,展出此次大赛的部分优秀作品。

据悉,此次大赛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更多>>平潭要闻
更多>>国际旅游岛
更多>>福建日报看平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