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政务要闻 > 正文

福建纳仕达:抓住机遇,企业发展迈大步

2019-03-11 20:37:24 王凤山 林霞 张哲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王凤山 林霞 张哲昊)11日,在福建纳仕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纳仕达”),公司行政主管徐丽丽谈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发表的重要讲话时,心情仍然很激动。

她说,习总书记强调“着力解决影响创新创业创造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特别是要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为高技术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这些话让我们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纳仕达全球首创的电子感应自动开盖垃圾桶 林映树 摄

纳仕达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智能感应垃圾桶于一体的环保型高科技企业,因看重平潭区位、政策优势,2015年底该公司从福州迁至平潭,翌年2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并在平潭设立专利技术开发应用研究所,旨在为闽台两岸青年发明家与科技人员搭建便利高效的技术创新与应用平台。

纳仕达拥有自营进出口业务权,大部分产品远销欧美发达国家,特别是全球首创的电子感应自动开盖垃圾桶,已获国内外80多项专利。徐丽丽告诉记者,平潭大力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提供政策保障,推动企业迎来更大的发展。

拥有“实验区+自贸区+国际旅游岛”三区叠加优势,平潭既是优惠政策的洼地,也是体制机制创新的高地。在福建工作时,习近平曾20次登上平潭岛考察调研,对平潭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怀着特殊的感情。2014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平潭考察,他指出:“平潭面临的机遇,不是百年一遇而是千年一遇。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要把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和软环境搞好,吸引更多企业和人员来平潭干事创业。”

一系列重要指示成为进一步推动平潭发展的根本遵循。为此,近年来平潭牢记嘱托,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产业奖补资金兑付“一口进、一口出”快车道模式、投资体制改革“四个一”审批模式等,最大限度提升行政审批整体运作效能,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得益于此,纳仕达便捷快速在台湾创业园注册、入驻、运营,企业发展态势良好。“特别是2016年纳仕达在雄鹰基金领投后,顺利完成了定增融资,解决了企业创业的融资难题,因此得以发展、壮大。”徐丽丽说。

据了解,此前省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与兴业证券共同组建了雏鹰、雄鹰‘两鹰’基金,旨在引进和培育初创型、成长型企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投融资服务。

不仅如此,平潭还陆续出台了进一步完善特色产业奖补优惠政策、进一步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若干暂行规定等举措,为市场释放更大活力。“我们得到实验区给予的上市奖励,获评省级科技型企业、区级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后也获得了奖励资金,总计近200万元。”徐丽丽说,公司入驻后还在税收缴纳、企业高管个人所得税、员工工资补助等方面都受到政策鼓励和支持。

去年底,纳仕达在平潭顺利拍下了一块面积约6.8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用于打造纳仕达智能感应设备生产基地,该项目被平潭列为2019年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将用于生产智能感应垃圾桶、电蚊拍等。

平潭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建立“牵头部门一周一协调、分管领导两周一调度、党工委一月一会商”的产业项目定期会商机制,切实解决项目规划选址、征迁交地及水电配套等落地难事项,这让纳仕达智能感应设备生产基地在落地过程中极为顺利。

“实验区定期会商解决产业项目对接、落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跨部门、全流程保障各个环节,效率快、服务好。”徐丽丽说,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规划、环评等审批程序,预计今年内动工建设。

如今,纳仕达在平潭投资发展的信心更足、劲头更大。“去年公司已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公司将继续整合部分优秀智能家居企业,适度延伸产品线,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实现产品线下与线上、国内与国外同步运作。”徐丽丽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