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岚台联手 打造社区特色伴手礼

2019-02-27 09:15:01 陈梦菲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豪景社区的马克杯伴手礼

见多了各类旅游纪念品的你是否见过社区伴手礼?近日,澳前镇豪景社区举办的元宵活动将自制马克杯作为奖品,顿时吸引了不少人。不少居民拿到马克杯后在朋友圈发布了“奖品”秀。“我们社区居然有属于自己的伴手礼,感觉非常有意义,很棒!”市民念珠玉说。

受台胞启发

打造社区专属的伴手礼

圆柱形杯身,白色杯面,正面印着“2019”,0和 9的空白处“装”着“豪景”两字,在“2019”下方,印着“岚台68一家”的 logo。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上面还有“we are family”的字体;在杯子的背面,则印着社区的专属logo,整个马克杯看起来小而精致,简洁大方。

说起这个伴手礼,豪景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娟笑称从“孕育”到“生产”,着实花了不少时间。2018年,澳前镇台康社区来了一位来自台湾的执行主任邱瑞莲。作为姊妹社区,高娟和邱瑞莲很快便熟络了起来,经常一起探讨社区管理心得,并且,高娟还时常就台湾社区营造向邱瑞莲“取经”。

2018年5月,在一次谈话中,邱瑞莲告诉高娟,根据台湾经验,他们在社区营造的过程中,特别注重文化创意方面的工作;伴手礼的内容和形式也反映了一个社区营造的能力。

“将台湾的社区营造与当地资源结合,伴手礼成为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产品。平潭的创意伴手礼相对较少,社区伴手礼更是闻所未闻,于是从那时我便萌生了打造具有豪景社区特色伴手礼的想法。”高娟说。

历经大半年

首个伴手礼应运而生

在萌生打造社区伴手礼的想法后,高娟第一时间便告诉了社区的其他伙伴,得到大家的一致支持。于是,他们便开始了为期半年的创作历程。

2018年6月底,豪景社区logo顺利“诞生”;2018年9月,台胞杨仲良创作出“岚台 68 一家”logo;2018年10月,“2019”lo⁃go成型;2018年12月,社区伴手礼马克杯“问世”……“看着杯子,就会想起设计每个logo背后的故事,这个杯子装的也是满满的社区回忆。”高娟说。

在这三个logo中,让人最为眼前一亮的要数台胞杨仲良设计的“岚台 68 一家”logo。杨仲良告诉记者,创作“岚台 68 一家”logo实属机缘巧合。

2018年10月1日,豪景社区工作人员带着台胞及居民在猴研岛开展卫生整治行动,还通过互动环节向到场台胞介绍了实验区推出的多项优惠政策。“猴研岛是祖国大陆离台湾最近的点,离台湾仅68海里。我们在 68 海里外的平潭工作、生活,这里也是我们的家。”杨仲良说,于是他便有感而发创作设计出岚台一家的logo。

未来进行时

创作不同类别的伴手礼

豪景社区的伴手礼在 2018年12 月“问世”后,社区在去年冬至活动及今年的元宵活动上都将其作为礼品,赠送给社区的台胞、居民,刷足了“存在感”,也获得了大家的赞赏和喜爱。

“像这种生活必需品式的伴手礼,让我不管以后在哪里,只要看到杯子或者拿它喝水时都会想到社区,既有‘心意’又有‘新意’,非常不错。”台胞黄永盛说。

马克杯作为豪景社区伴手礼的第一个作品,深受群众喜爱,这也给高娟及豪景社区工作人员带来莫大鼓励。不过,他们的创作之路还未停止。现在,他们正着手设计制作第二个专属社区的伴手礼。

“不久之后,我们豪景社区伴手礼的‘二娃’也会跟大家见面。但这远远不够,未来,我们还会不断拓宽种类,继续制作‘带得走,记得住’的社区伴手礼。让来到平潭、来到豪景社区的人们能够记住平潭、记住豪景。”高娟说。(记者 陈梦菲/文 林映树/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