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宸鸿科技平潭厂区今年预计增产38% 支持平潭新一轮开放开发

2019-02-17 09:17:18 陈丽芳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宸鸿科技平潭厂区内景

作为全球最大的触摸屏制造商之一,宸鸿科技自2013年正式落户平潭以来,一直备受关注。2014年,宸鸿科技平潭厂区正式启用投产,多年来,平潭厂区产值每年保持15%左右的增长率,为平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昨日,记者从宸鸿科技(平潭)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宸鸿科技平潭厂区将大幅增产,而这得益于实验区全面的惠企政策以及日益完善的发展环境。

提效增产

与实验区合作共赢

2019年,将加大宸鸿科技平潭厂区的投入力度,预计实现2019年增产38%。这是宸鸿科技集团高层在经过多方考量后作出的分析与预测。

去年12月,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走访宸鸿科技集团时,宸鸿科技集团执行长、总经理谢立群就表示,平潭当前新一轮开放开发具备“天时地利人和”,宸鸿科技将牢牢抓住平潭再创业的发展机遇,努力提高产能,进一步融入平潭新一轮开放开发。

宸鸿科技(平潭)有限公司厂长黄贵昌也表示,多年来,宸鸿科技一直关注并参与平潭的发展。他认为,2019年,于平潭,于宸鸿科技,都是充满希望的一年。“集团总部将车载设备的生产从厦门转移至平潭,这是平潭厂区2019年产值增长的主要动力。”黄贵昌认为,新技术、新产品的导入,对于平潭厂区提效增产是一个重要契机,未来还将在电竞、电子书等领域有更多布局。

随着产值增加,宸鸿科技在平潭的贡献值也在逐年增加。其中,带动当地就业成为宸鸿科技除税收外的另一项重要贡献。

薛琴是平潭厂区中段生产部门的一名员工。“在家门口上班很幸福,身边有很多平潭人,我也会介绍朋友来这里上班。在这里上班可以住在家里,公司有车辆接送,还包食宿,福利待遇各方面都挺好的。”薛琴笑着说,希望企业越做越大,也希望平潭有更多这样的好企业。

据黄贵昌介绍,目前,平潭厂区的七八成员工都是平潭人。

抢抓机遇

积极融入新一轮创业

大幅提效增产的背后,是对内部因素与外部环境的多重考量。

在黄贵昌看来,如今市场竞争很大,平潭厂区自动化高、人力成本相对节省,此外,在平潭生产的显示屏可以实现最经济的切割、产品利用率高,经济效益也更好,这些都成为竞争优势。

企业的发展与营商环境息息相关。黄贵昌表示,宸鸿科技在平潭的发展有赖于当地政府时时沟通与关心,水电费补助、人才补助、税收补助等优惠政策给予企业实实在在的帮扶,而平潭如火如荼的再创业热潮更是让他们信心满满。

“这几年,平潭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2018年兴起的新一轮创业热潮,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自‘七大攻坚战’行动打响以来,不管是行政服务效率还是基础配套,都改善了很多,也努力推进历史问题的解决,这些显著变化,企业都明显感受到了。”说起实验区政策给予企业带来的实惠,2013年就来到平潭的黄贵昌感慨颇深,忍不住细数这些年已逐一得到解决的“后顾之忧”,如企业人才培养有了高校支撑,台胞子女就读福建师范大学平潭附属中学有了绿色通道……

综合各种惠企举措,最终促成了宸鸿科技集团对平潭厂区作出“提效增产”的新谋划,以实际行动表明宸鸿科技融入平潭新一轮创业热潮的决心。

政策惠企

培育产业发展壮大

作为实验区的重点企业,近年来宸鸿科技享受着平潭一系列惠企政策,这包括了封关前进口设备进项税收返还的1325万元。另外,在有关部门推动下,宸鸿科技被列入全省大电力直接交易用户,2016-2018年累计节约用电成本约800万元;实验区还采用“一事一议”的方式,为宸鸿科技解决污水处理的实际困难,累计补助235万元;实验区还对宸鸿科技新引进电子信息人才给予一次性补助,并协调解决企业人才住房问题。

“宸鸿科技只是享受实验区惠企政策的众多企业中的一家。”据实验区经发局经信处工作人员李政介绍,2018年,实验区按照“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给予企业激励和扶持,实验区管委会出台了《平潭综合实验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培育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等一批重大产业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实验区经济发展局还制定《全面开展经发系统“您创业 我服务”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企业走访帮扶活动,培育产业发展壮大。

新的一年,实验区作出新的决策部署。“坚持把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为新一轮创业主线,实施经济发展产业培育工程”作为“八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被提出,发展经济、培育产业、扶持企业无疑是实验区2019年的重点工作内容。

“接下来,我们将推动出台《关于促进2019年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对企业实施技术改造用电奖励、增产增效、技术改造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李政说道。(记者 陈丽芳/文 念望舒/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