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共同家园 > 正文

春节|到平潭澳前台湾小镇感受“台味”十足的新春

2019-02-07 16:36:17 林海艳 林映树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5日上午,澳前台湾小镇举行新春开市仪式,来自澳前台湾小镇的两岸商户不仅带来节目表演,还为市民准备了众多新春开市礼品及促销活动。

大气磅礴的腰鼓表演、舞狮艺术表演、台湾少数民族带来的迎宾舞、那鲁湾情歌等精彩表演轮番上演,点燃了澳前台湾小镇新春的第一把火。

在澳前台湾小镇的大门广场上,聚集着两岸商户和市民,现场掌声与喝彩声不断,处处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气氛。现场的抽奖活动让不少市民收获了丰厚的奖品。

此次的节目表演由两岸商户共同参与。演出节目的主持人之一朱倚谅也是澳前台湾小镇的商户,来自台湾。

“现场集合了从台湾带来的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等耳熟能详的吉祥物公仔参与踩街,还准备了迎宾舞、‘我们都是一家人’等台湾少数民族演出节目。希望把台湾人文带到澳前台湾小镇来,让澳前台湾小镇不只是休闲娱乐和购物的地方,还是两岸民俗文化融合和展示的旅游景点。”朱倚谅说道。

据朱倚谅介绍,他的“少数民族文创馆”计划3月份在澳前台湾小镇开业,开业后,市民不仅能在馆内买到少数民族的手工服装、改良服、配饰等,还能在少数民族文创馆内品尝到少数民族的美食,如台湾小米酒等。

平潭自由贸易区两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耿表示,目前,澳前台湾小镇正在全力打造“两岸青年创业街”,并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要求全面提升景区环境,致力于建成以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为特色,集休闲购物、文化旅游观光、特色美食等为一体的颇具台湾特色的风情小镇。未来,澳前台湾小镇将焕发出全新的生机和活力。

“我们会坚持走‘活动带动活力’的道路,塑造澳前台湾小镇对台经贸文化交流‘桥头堡’形象,扩大澳前台湾小镇品牌影响力。”王耿说道。

在新春开市仪式后,澳前台湾小贸市场正式迎来新年的第一批顾客。当天,商家们纷纷推出一系列促销打折活动向市民让利,也让市民们的购物热情持续高涨。市民林女士将刚刚购买的商品展示给记者。

“本来只是进来买凤梨酥,却看到了这个台湾化妆品,发现这边的商品确实很便宜,再加上今天商家的打折活动,省了不少钱!”市民林女士开心地说。

关于澳前台湾小镇

澳前台湾小镇是建设平潭国际旅游岛的重要组成元素,更是两岸共同家园建设的重要载体。截止2018年12月底,澳前台湾小镇共签约落位270个商铺,包括12个台湾县市主题馆、194个台湾品牌旗舰店和特色商铺、55家进出口贸易商及物流服务商、4个特色餐饮、1个游艇产业园项目,4个文创街项目,从业人员800余人,其中台胞约150人。累计进口台湾商品约31.1亿元,其中2017年进口约7.17亿元,2018年进口约8.3亿元,同比上升约15.3%。

澳前台湾小镇2014年开业运营,2015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6年获评福建自贸区“十大功能性平台”,2018年被评为福建省级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一步一个脚印走来,澳前台湾小镇正逐渐成为独具对台特色的旅游地和两岸民间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目前,澳前台湾小镇正在全力打造“两岸青年创业街”,今年5月,两岸青年创业街将对外盛大开街,新一轮的文创类招商应运而生,届时将有更多致力于文创领域的两岸青年入驻小镇,为小镇经营业态添砖增瓦并且丰富游客的购物游乐体验。(记者 林海艳 林映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