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共同家园 > 正文

平潭:这个春节,两岸携手“笑出猪声”

2019-02-04 16:50: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5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1月底,“笑出猪声”平潭两岸春节嘉年华开幕,为期16天,轮番推出“小老板大市场”“肉粽DIY”“大胃王比赛”“啤酒大赛”“电音猪”等特色活动,营造出热情、两岸融合的春节气氛。

平潭综合实验区台工部部长薛理豪告诉记者,此次嘉年华台企是真正的“主角”,他们用台湾元素与平潭特色碰撞融合,推动国际旅游岛文化旅游、购物旅游,营造别致的春节气氛,吸引两岸同胞来岚体验过年气氛,将两岸融合最大化。、

台商说:“这是一次很好的试水机会”

“这家蛋挞味道特别,口感细腻、外皮酥脆。”两天前,市民蔡先生带着朋友来到了康德·台湾文化广场,参与“免费试吃蛋挞”活动。

制作蛋挞的是在台湾小有名气的糕点师陈鸿兴。“蛋挞是严格按照台湾特有的配方制作,此次展出还特地加了蔓越莓干,口感更丰富。”他说,想让平潭人了解更多台湾的饮食文化,深化两岸交流。

记者了解到,平潭两岸春节嘉年华分为舞台表演区、美食广场区、儿童游乐区、文创购物区等区块,吸引两岸50个商家的加入,其中美食广场区的商家有7成来自台湾。

现场 林映树 摄

来自花莲的人曾国智将几代人经营的“吉乡肉粽”带到现场,收获一批“粉丝”。“不到1个小时就已经卖出了50多个粽子和120余个艾草糕。”开幕式当天,曾国智告诉记者,这是他首次来岚,也想借此机会考察市场再做长远打算。

台胞颜宏展与平潭人林标雄携手,带来了地道台味的大肠蚵仔面线。“面是烘的,煮面的锅也是从台湾运过来的,值得一试。”颜宏展说,他与林标雄在平潭开了家台北牛肉馆,此次的展位也是一起合资的,俩人不仅是生意伙伴,也是很好的朋友。

也有一些“老台胞”参与到了这次活动中,“湖心亭”餐饮店负责人陈翠娟就是其中一个,这已经是她来平潭的第九个年头了。“儿子前些日子也过来平潭寻找就业的机会,这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可以让他更多地了解平潭。”她说。

“台味浓浓”的美食不仅让大陆游客拍手称赞,也获得了台胞的认可。“我闻到了家乡的味道,这里跟台湾的感觉一模一样!”在平潭工作的台湾专才王佩琳激动极了,当场品尝了蚵仔面线。

在文创购物区,也有不少台商的身影。记者在“心妍芳香”展位上看到来自台湾的手作工艺品,包括手工香皂、护唇膏、精油口红等。

“嘉年华给商家带来很好的‘试水’机会,我期待在这里能够遇到更大的商机。”台商王铱叶告诉记者,去年8月来岚考察后,她就决定带着产品参与此次嘉年华活动,希望能进一步拓展市场,与平潭有更大的合作空间。

台籍员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团圆年”

除夕当天,平潭两岸春节嘉年华准备了“抢红包” “平潭估价王”等精彩活动,让两岸同胞在喝彩声中共迎新年。

活动结束后,康德·台湾文化广场20多名台籍员工相聚在“台湾食堂”,年夜饭是他们熟悉的“台味”,由台籍厨师掌勺,台湾传统年菜佛跳墙、绍兴醉鸡等菜品都一一出现在餐桌上。

康德集团副总经理李昕说,今年的春节很特别,不仅是她第一次在平潭过春节,陪伴在身边的还有20多个台胞,既是老乡,也是同事。“除夕夜最大的节目是抢红包,我会‘强迫’领导发红包,让大家其乐融融过新年。”她说。

现场 林映树 摄

跟李昕一样首次在岚过春节的台籍员工,不在少数。他们兴奋地说,乐于成为两岸共同家园建设过程中的一份子。

“我们来平潭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一直为康德·台湾文化广场正式开业做准备。”台籍员工徐誉庭说,团队共同策划、组织了这场平潭两岸春节嘉年华活动,这是康德·台湾文化广场开业前的热身,期待为今年5月份开业开个好头。

这一次,台胞徐合穗带着婆婆和两个孩子也来到了平潭,与丈夫汇合过团圆年。“丈夫就职于康德·台湾文化广场招商部,此次不仅过来参加嘉年华,还以期在这里过团圆年。”徐合穗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