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曝光台!平潭:私家车任性停 公交车到站难停!

2019-01-25 10:15:55 陈梦菲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原本的非机动车道被占了,成了‘停车场’,太不安全了,真让人闹心。”近日,市民李先生反映,协和路两侧长期存在机动车随意停放现象,甚至公交车站点也被私家车占据,这样的违规占道行为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公交车的行驶带来了安全隐患,对交通造成了较大影响。

由于违规停车,导致公交车只能在路中间停车下客

现象

私家车占道致无法停靠

22日下午,记者乘坐驶向协和医院(正门)站的K1路公交车出发,公交车刚驶入协和路,便看到道路两侧早已被各式的私家车停得满满当当,原本正常行驶的公交车变成了只能向前缓慢行驶。到站后,记者看到,公交车因被私家车挡住而无法进站,只得停在主路上让乘客下车。

最近经常乘坐公交车往返城区和医院的乘客吴华英说,每天都是这种情况,等公交车时因为乱停的私家车,就只能站在机动车道上等车。

面对这种情况,公交车驾驶员也很无奈。K1路公交车驾驶员介绍,公交公司规定车辆必须进站停靠,但是一旦有私家车挤占公交站台,公交车就无法进站停靠。“公交车的车体本来就比较大,站点一旦被社会车辆占用,车辆进出站便十分困难。”这位驾驶员说。

驾驶员告诉记者,很多乘客看到公交车开过来,就往马路中间冲,但由于有车辆阻挡,公交还停在主路上,按照规定其实是不能开车门的,但如果此时不开公交车门,还会招来乘客的埋怨投诉。

寻因

近8成车主占道为“省钱”

记者下车观察发现,在协和路上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平潭分院(以下简称“平潭协和医院”)旁,私家车一辆接一辆地摆起了“大龙”,道路两侧成了他们的“停车位”,被“强势占领”。离医院一百米不到的两个公交车停靠站也纷纷“沦陷”,遭私家车“围堵”,而车主却都不知去向。

经过半个小时的蹲守,一辆白色私家车车主刘女士出现,准备开车离开。经过询问,刘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婆婆生病住院,她每天都要来医院送餐、照料,知道医院内有停车位,但她还是将车停在了道路两侧“。停在这主要是因为不知道医院内停车要不要收费。”刘女士说。

市民周先生和刘女士一样,为了节省停车费,便将自己的私家车停在了道路两侧,在面对记者提出的“这样停车是否会给他人带来不便时”,他的回答是“觉得应该影响不大。大家都这么停,我也就这样停了,反正多我一个也不算多。”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15位车主,发现有12位车主认为在医院内停车会被收缴停车费,故在道路两侧停车。

官宣

医院内停车不收费

那么,在平潭协和医院内停车到底需不需要付停车费?平潭协和医院保卫科副科长俞峰说,在平潭协和医院内停车并不需要付停车费。“我们医院地下停车库有613个车位,地面上也有200个车位,这800余个停车位现在都是免费开放的,不收取停车费。”

对于医院外私家车停车占道问题,医院也很头疼。俞峰说,“医院方面只能对医院内的车辆进行管理,而对于医院外乱停乱放的车辆,医院是没有权利进行管理的,只能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俞峰说。

“我们也进行了劝导,但是成效微弱。”俞峰说,交警部门也进行了整治,但占道停车行为还是屡禁不止。

(记者 陈梦菲/文 林映树/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