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大干120天丨平潭城关农贸市场改造第一阶段完工

2018-12-04 10:15:40 王婷/文 江信恒/摄 来源: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作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中的重要内容,城关农贸市场改造一直备受关注。昨日,记者从项目现场了解到,城关农贸市场改造第一阶段施工已全面完工。

旧市场提升改造 解决硬件等问题

城关农贸市场施工现场

城关农贸市场起初是平潭较繁华的农贸市场之一,然而经历20余年的时间流转,越来越老旧,昏暗的光线、湿滑的地面、遍地的垃圾、拥挤的过道、嘈杂的叫卖声……

今年,城关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建设项目列入平潭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于10月15日进场施工,对占地5887平方米的市场一层,共251个摊位、56个店面进行划区域分段施工。重点解决市场设施陈旧老化、配套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改造和完善摊位设施、配套功能、新风系统、消防设施、排水采光等,使市场满足“购物环境整洁、配套设施完善、运作管理规范”的总体要求。

昨日,在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清理农贸市场的立面卫生,目前第一阶段施工已完成。走进城关农贸市场第一阶段施工区域,摊位上方生鲜灯以及公共通道灯提供了充足的照明条件,一改原本的昏暗光线,立面皆由美观的瓷砖、大理石铺设。在现场,130多个台面整齐整洁,还拥有全新的消防系统、新风系统,一个标准化的农贸超市已初见雏形。

改造设计有亮点 市民喜迎新变化

为改变旧市场地面湿滑、排水不畅的状况,新的摊位内外均铺设了排水渠,摊位台面上还设有积水槽,场内的污水将流入具有过滤功能的地下污水管网,污水横流现象将不复存在。“新的摊位外壁都贴上瓷砖,让摊位的外观更加美观,更具功能性,以方便市民购物。”现场技术负责人陈友俤说。此外,消防系统以及通风排烟系统也进行了全面更换,并增加了消防喷淋系统,而通风排烟系统增加了三台排烟机和三套通风系统。

城关农贸市场第一阶段施工完成后,许多市民对此点赞。摆了10多年肉摊的杨先生说,原来“脏乱差”的面貌改善了,购物环境也变好了,来这里买东西的人会越来越多,生意也会越来越好。“原来的农贸市场地上到处都是污水,又脏又臭,改造后,地上铺设了瓷砖,还有单独的排水沟,地面变干净了,走路再也不用垫着脚尖走。”市民郑女士说。

施工工序再优化 力争节前全投用

记者了解到,自10月15日开工以来,为避免错过春节前这一销售热点时段,不断优化施工工序,缩短施工工期。“我们将原有的三个施工段优化成两个施工段,缩短一个月左右的工期。同时,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工建设,预计1月15日左右,第二阶段施工将完成并交付使用。其中,第一阶段区域12月5日就可以投入使用。”项目业主单位区土地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曾华雄说。

同时,为确保施工工期有序推进以及市场经营户的正常经营,本月4日起,第二阶段施工区域内的经营户将通过抽签的方式,临时进入第一阶段的区域内进行过渡安置。下一步,还将划区域经营,设置海鲜区、蔬菜区、鱼丸区等区域,统一规范经营。

据了解,在农贸市场的硬件提升改造的基础上,还将有针对性地提升整个农贸市场的智能化管理水平,比如设置LED屏对菜品及一些重要信息进行公示,同时对所有经营户进行跟踪管理等。

曾华雄表示,改造完成以后,城关农贸市场将变成一个标准化的农贸超市,购物环境变得整洁,经营环境变得舒适,将有效地满足周边区域内所有居民的购物需求。同时,还可为我区其他的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提供一个有益借鉴。(记者 王婷/文 江信恒/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