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巡察组向第八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2018-11-27 17:27:38  来源:平潭党工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2018年8月30日至9月30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派出两个巡察组分别对南海乡党委、区农村发展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

巡察期间,两个巡察组进一步突出巡察的政治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监督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驻点巡察结束后,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随后,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主持召开区党工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反馈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以下方面。

南海乡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力;领导核心作用没有有效发挥,党委议事规则执行不规范,改革发展、推动发展意识不强,举措不多,班子成员履职担当作为不够;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未巡先改”工作推进不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学习宣传流于形式;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到位,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换届不及时,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不力,党建经费使用不规范;党员教育管理不重视,专题学习教育不落实,组织关系接转不及时,党费收缴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不严肃,谈心谈话不全面,“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不认真;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仍然存在;机关效能管理不严谨;乡、村两级滥发津补贴现象依然存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执纪力度不足;廉洁风险防控措施不力;民生工程监管履职不到位。

区农村发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组主要领导履职能力不强,班子成员担当作为不够,机构整合推动不力,议事决策混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区党工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土地确权、河长制“一河一档一策”编制工作、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等多项重点业务工作位居全省倒数;落实“未巡先改”工作不力;红火蚁疫情防治、救灾资金发放、渔港修复项等多项民生领域工作落实不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选人用人不规范;干部队伍管理缺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作风庸懒散等“四风”问题依然突出;政治规矩意识有待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主体责任意识淡薄、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问题整改落实不力、抓“四风”常态化督查不到位、廉政教育力度不够;驻经发局纪检组监督执纪不够有力;重要岗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突出;财务管理较为混乱。

巡察期间,区党工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工委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一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党政班子整体战斗力上下功夫,在提高全体干部工作主动性、提升全体干部工作精气神上下功夫,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有效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入党委(党组)工作的重要议程和党的思想建设工作的重要议题,通过多种形式在各级党组织中强化学习意识,营造学习氛围,增强学习效果,有效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有力指导平潭新一轮创业实践,为推动“一岛两窗三区”建设,为各方面有新进步、上新台阶凝聚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共识。三是要牢固树立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全面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制度,加大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和业务指导,加大对软弱涣散党支部的整顿提升力度,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使其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全面整改,抓紧抓实抓好巡察整改全过程;要尽快召开党委(党组)会研究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要抓紧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剖析检查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问题说清楚、谈透彻,把任务落实到人到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组反映的问题客观真实,提出的建议具体明确,对推动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将认真按照巡察组的意见,直面问题,深刻剖析,强化整改,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以整改促规范,切实服务好实验区新一轮再创业热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