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针对第六轮巡察意见 平潭中楼流水给出了整改情况说明

2018-10-21 11:05:45 记者 刘梦茹 刘志真 通讯员 韩燕 吴佳佳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日前,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正式启动区党工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共派出2组巡察组,分别对流水镇和中楼乡党委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

中共中楼乡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区党工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5日至4月4日,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对中楼乡党委展开巡察。5月10日,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向中楼乡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四个方面17项共44个问题与4条整改意见,并针问题制定整改措施44条,目前,已完成31条。

整改完成部分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未能充分发挥的问题;征地拆迁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专项资金监管不到位的问题;精准扶贫工作不到位的问题;“未巡先改”工作开展不力的问题;干部队伍建设管理较为薄弱的问题;对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重视不够的问题。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学习教育活动不严不实的问题;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不力的问题;发展党员不规范的问题。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力的问题。

(四)党风廉政和“四风”问题方面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的问题;村级“三资”管理存在廉洁风险的问题;对村“老人会”监管不力的问题。

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针对个别村存在非正常上访问题。中楼乡派出所已将该村老人会列入涉黑线索上报区涉黑摸排小组,待上级部门审核认定。

针对某村与国有林场权属纠纷问题。引导群众按法律程序处理,通过法律手续维护自身权益。

针对某村耕地权属纠纷问题。结合农村土地相关法律法规,多次同乡领导、司法部门召集两村群众进行协调,目前双方均同意先将争议地块确权至村集体名下。将持续推进,协调解决,化解矛盾纠纷。

针对某村土地权属纠纷问题。继续加强村民沟通解释工作,防止矛盾激化升级。如未能有效解决将引导群众按法律程序处理。

针对征地补偿款滞留严重问题。继续协调村干部做好争议地村民思想工作,逾期仍无法发放的,建议上级部门予以收回,待村民协调清楚后再上报请求拨付。

针对清理清查财政账户不到位问题。因死亡、失联、催收不还等多种原因导致清退难度巨大。一是聘请第三方对我乡进行资产清查。二是按照区财政管理制度,对于早期账簿凭证丢失未移交的欠款及各村早期欠款无银行转账纪录的将按照坏账处理;三是对于各村早期欠款有银行转账纪录的以及能够通过调账解决的欠款问题予以在整改期限内及时调账。

针对党员组织关系接转不及时问题。尚余2名党员已在办理党组织关系接转手续。

针对个别岗位人员紧缺问题。拟定《中楼乡机关各部门人员安排方案》,拟对乡直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岗位进行重新调整。

针对美丽乡村项目把关不严问题。按实际工程建设情况编制竣工图及编制竣工决算,已报财政评审。

针对村级资金使用不规范问题。部分已离任村干部许久未归家,导致通知联系困难。将进一步规范村级各项开支,严格财务票据管理。持续跟踪各村退还超支工资情况。

针对村级资产底子不清、登记不全问题。乡组织人员进行核查,如属于村集体资产,将按相关规定登记造册,纳入村财管理。

针对村“老人会”监管不力问题。将进一步规范老人会“三资”管理,加强村级“三资”监管力度。

针对村“老人会”占用村集体资产收益问题。持续催款,若拒不退还,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中共流水镇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针对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对流水镇党委开展巡察指出的四个方面20项共44个问题和提出的4条整改意见,流水镇党委随即制定整改措施,目前已完成28个,正在整改16个。

整改完成部分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未能充分发挥的问题;干部队伍建设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未巡先改”工作不力问题;对群众生产生活关注不够的问题。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党的建设工作不重视的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软弱涣散党支部转化不力的问题;党员队伍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党费收缴不规范的问题。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老人会干预基层组织事务现象突出的问题。

(四)党风廉政和“四风”问题方面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的问题;存在官僚主义工作作风的问题;公车运行管理不严格的问题;财务监管不到位的问题;村集体“三资”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未完成整改情况说明

针对“六大员”兼职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出台《流水镇村级办事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现正在梳理清退,拟于今年11月整改到位。

针对征迁工作推进力度不够,影响项目建设的问题。推行社会化征迁试点工作,通过最近两个月的征迁攻坚,历史余量征迁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流水路港东段、裕藩段已实现签约清零,余下的房屋征迁正在持续攻坚。

针对危紧房改造落实不到位,补助发放慢的问题。主动与区危改办对接,配合、协调相关部门组织验收。

针对流水镇党委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检查力度不足,扶贫工作存在不精准问题。已取消低保87户122人,变动26户29人,追回7名死亡人员低保金31646.84元,还剩1名正在追讨中,流水镇纪委、民政办将加强入户核查。健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表,采取精准化管理,做到实时滚动更新。

针对镇政府11笔34.89万元欠款未及时清退问题。继续通过司法程序追讨剩余8笔欠款。

针对因为威隆公司世行贷款担保而被扣缴的贷款本息179.9万元问题。已启动司法程序进行追讨。

针对规范老人会管理缺乏有效措施的问题。目前,已完成我镇老人会摸底造册,开展登记和备案等前期工作。

针对流水码头周边及海域随意堆放的鲍鱼养殖笼具、铺晒的渔网等问题。已在五埕村选择一地块进行平整,用于集中堆放鲍鱼笼等渔具。

针对通往仙人井景区的下厝场村路段常见铺晒渔网问题。目前东美村晒网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下厝场晒网场建设正在持续推进中。

针对流水镇中心街区,仙人井景区周边的东美村、下厝场村均未设立公共厕所问题。由于流水村中心街区正推进镇镇有干线通东庠支线(ZX1604)项目建设,准确选址暂无法确定,待项目完成后立即择址新建。

针对无序养殖问题整顿力度不足的问题。将继续与区直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划定合理养殖区域,加大航道的清理力度。

针对群众生活用水未能得到保障的问题。理顺与威隆自来水公司的关系,确保辖区内正常供水。

针对党建联络员帮扶情况未留痕迹,党建工作表面化的问题。要求区直部门挂钩流水镇的党建联络员、镇党建联络员在帮扶过程中注意留有照片、记录等痕迹。

针对未按照规定设立基层党总支或党委的问题。已按规定设立西楼、松南、后田、山门、五埕村党总支,将加强调研摸排,以成熟一个设立一个的原则持续推进。

针对执纪问责力度不强的问题。已办理反馈问题线索16件,对涉及精准扶贫、移风易俗、村三资管理等领域问题立案13人次,给予严重警告处分2人次,警告处分2人次,诫勉谈话4人次,批评教育4人次,书面检查1人次,责令相关责任人退还违纪款项11笔300135.84元。

针对村集体土地等资产被老人会占用或出租牟利的问题。开展专项清理整顿,已对116.06万元违规款予以处置,收回及追缴各类款项合计39.4万元。同时,镇纪委联合镇财政所对44个老人会2015年以来财务账册进行全面梳理清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