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今日头条 > 正文

国庆长假,平潭接待游客超65万人次 旅游收入近5亿

2018-10-08 10:36:05 林爱玲 杨 超 来源:平潭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消息,国庆假期7天,平潭共接待游客654908人次,同比增长24.49%;旅游收入49043万元,同比增长88.24%,破平潭国庆假期历史记录。其中,坛南湾接待85000人次,海坛古城接待322818人次,北港接待59000人次,仙人井、将军山、石牌洋3大景区接待47720人次。

旅游活动助推旅游市场

景区改造获游客点赞

海坛古城成热门景区

为了迎接国庆假期的旅游热潮,海坛古城推出了以风为主题的“风动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在海坛古城内可以看到,设置了“时光走廊”、“聆听风语”、“寻宝盖章”等活动场景,还有异域风情展、川剧、唢呐、闽台情丝等颇具民俗特色的艺术表演轮番上演。

除了海坛古城景区,坛南湾远垱澳举办了“2018年平潭旅游嘉年华海岛帐篷露营季国庆狂欢party”,组织游客开展摸鱼、赶海、渔家欢、购物、音乐嗨叭等特色旅游活动。

龙王头沙滩人头攒动

随着坛南湾、龙王头等重点区域的联合整治,整治后两大滨海区域游客服务中心完善了应急救护服务、旅游信息设备、标识标牌等。在龙王头海滨浴场,广场间、沙滩上游客如织,不少游客在海边戏水踏浪,沐浴阳光。邻近的环岛东路上,私家车、大巴车也停得满满当当。

据龙王头管理处工作人员卢章兴介绍,假日期间,海渔广场下午2点到4点停车位就已经满了,为了更好服务游客,还在广场附近搭建临时停车场,4日下午就有200辆车停满了,而在安保方面也比往日安排多了一倍人员加强巡逻,以保证游客出行安全。

而平潭近期开展的景区加强沙滩及周边环境的卫生治理,也获得游客点赞。“我每到假期都会跟家人自驾游到各地游玩,平潭来过两回,前次来得时候沙滩虽美,但生活垃圾较多,而这次来这里,广场、海边非常干净开阔,既美观又舒服,与往日乱象好太多了,希望这么美的环境一直持续下去。”来自江西的肖先生说。

省外游客显著增加

自驾自助游引领市场

而国庆期间,平潭道路交通排起了“长龙”。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工作人员许起豪介绍,据海峡大桥统计的数据,10月1日8时至7日9时,进出岛总量194529辆次,进岛车流量98253辆次,出岛96276辆次。

海坛古城

今年国庆假日期间,自驾自助游继续引领市场也成为一个突出特点。据平潭综合实验区旅发委工作人员陈皎介绍,国庆7天入岛自驾游车辆达92000车次,自驾自助游客近39万人次,约占游客总数的60%,省外游客显著增加,主要以浙江、江西、广东等周边省份为主。

平潭各大景区完善配套设施

旅游市场呈现繁荣景象

此外,平潭各大景区也在改造后对外开放,其中,将军山和仙人井景区提升改造工程主体基本完工。“为迎接国庆旅游旺季的到来,我们加紧施工,持续推进工程,将军山的停车场、休闲广场、绿化以及仙人井区的停车场、观景平台、漫步平台、绿化等都已完工,让景区面貌大大改善,使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集团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硬件设施外,还在主要景区有安保等工作人员现场巡逻,引导路口疏通,为游客高峰期做筹备工作。

游客登船参观石牌洋景区

据平潭综合实验区旅发委统计数据,“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区呈现出繁荣的旅游市场景象。全区旅游饭店、民宿入住率达95%以上,特色餐饮酒店及区内主要购物场所需求旺盛,澳前台湾小镇、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7天接待购物游客近5万人次,销售额近350万元。而在北港、磹水、东庠等特色乡村旅游点的美景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休闲观光,七天共接待游客近25万人次,同比增长30.26%。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