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涵盖七大类!33个招商项目布局新平潭!

2018-09-29 12:33:29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昨日,2018年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创新论坛在平潭成功举办,论坛吸引了成百上千位来自企业界、科学界等业界精英参与其中,纵论创新、改革与发展等话题。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论坛还推出了33个招商项目面向社会各界,吸引合作投资,这些项目都是符合平潭发展定位和产业发展定位的大项目、好项目。这些项目涵盖物流产业、新兴产业、风能产业、传统产业、平台经济、旅游文化康体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七大类,以下是推介项目概况。

【物流产业】

冷链物流集散配送中心项目

规划冷链物流功能区,专业从事食品加工,冷冻、冷藏保鲜、食品批发集散配送、食品进出口集散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中心,并负担冷链物流技术创新试点功能。初期计划建设 3万吨级冷藏冷冻仓储,后期扩充至 10万吨。占地约 50-80亩。

平潭国际名品项目

打造平潭国际名品中心。主要内容有:建设轻奢馆,销售鞋服箱包等国际大牌产品;建设名酒中心,融国际名酒品鉴、保税展销、仓储加工、物流配送为一体,打造国际国内一流的真酒交易平台,定期举办国际名酒品鉴会;建设高端配饰、高端数码产品、高端化妆品中心等其他购物中心。配备相应的休闲娱乐场所,包括溜冰场、影院、游泳馆、酒吧等,满足游客吃、游、购等多方面的需求。

【传统产业】

紫菜主题馆项目

平潭是我国紫菜的重要发源地,平潭紫菜曾作为贡品上贡。依托平潭丰富的紫菜资源优势,打造集紫菜文化展览、紫菜菜品制作、紫菜菜品品尝与体验、紫菜养生等于一体的多功能性紫菜主题馆。

海运产业园项目

海运产业园区分为四个区域,分别是海运大楼、海员之家、综合功能区和海运史馆区。主要目的:为平潭总部经济发展探索、积累经验;吸引海运业回归;促进海运企业集中办公,便于行业管理;开展船员培训;挖掘海洋文化、海运史料。规划用地约 34亩。

平潭隧道文化及装备配件产业园项目

建设隧道产业博物馆与会展大厅,提炼平潭特色的城市文化内涵,展示平潭一流隧道施工经验和历年工程机械设备演变史,宣传平潭隧道人精神,推动“平潭隧道之乡”文化名片效应形成;建设设备交易中心及其信息平台,主要引进品牌机械企业或经销商长期入驻,可容纳百余家展示交易,促进专业机械设备交易市场形成;建设研发培训基地,以良好的基础设施及生活环境,吸引高级人才入驻平潭,推动机械师队伍发展壮大,激活潜在的人才培训输出市场,促使平潭由工程用工大户向中高级技工输出大户转变;建设零部件交易区,完善机械设备交易的供应体系,实现一站式采购;建设维修平台和二手交易区,不断完善机械设备交易后市场服务体系。同时,配备商务配套区和生活服务区。

海盐文化及产业园项目

依托平潭丰富的海盐资源建设海盐文化及产业园。主要内容有:依托平潭历史悠久的海盐史,建设海盐文化中心,展示平潭先祖“煮海为盐”“、炼卤煎盐”的历史文化;建设海盐技术中心,展示海盐提炼技术发展史,使之成为广大中小学生的科普及教育基地;建设海盐生产区,打造集海盐提炼、纯化、废物处理等于一体的现代化海盐产品生产及观光基地。

【旅游文化康体产业】

台湾社区项目

拟以产城融合的理念,建设聚集台湾元素的台胞社区,引进台湾行业协会或企业建设、管理和运营,借鉴台湾社区管理模式,引进台湾社区服务等,探索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构建两岸全面深度合作的示范平台。项目占地规划200亩以上。

两岸医疗康体院项目

引入国内、国外先进的医疗管理集团来参与建设,采用先进的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建设数字化管理的医疗康体中心,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综合的健康医疗服务。

碗礁一号海洋馆项目

建设内容为大型海底世界(水族馆)博物馆,探索海平面下的生命惊奇,引进海豚表演,潜水演员水下表演,各种海洋生物等可供游客游览及拍照,开设艺术展览(古沉船博物馆),融合“互联网+”的科技手段,将景区打造成一个海洋主题十分鲜明的,集海洋生物观光、海洋文化科普、海洋娱乐体验、碗礁一号考古、婚庆度假、海洋主题 度 假为一体的、度假的、智慧型一站式海洋主题公园;导说员解说还可承担教育功能进行海洋知识科普;具备海洋餐厅、海底客房、海洋浮潜体验、游泳馆、主题商场等。

帆船基地项目

打造成国际帆船基地,集帆船赛事、帆船修造、帆船养护、帆船驾校培训为一体的大型海上运动基地。计划建设 300-400个标准泊位和岸上帆船修理中心、维护中心、赛事中心驾驶培训、帆船托管服务等,延伸拓展低空旅游与海上旅游的结合。建议把海上运动基地建成平潭首个面向普通市民、价格合理的公共泊位,倡导全民海上运动,把帆船远航打造成为一项大众性海上运动。

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小镇项目

项目开发分布在 3-4村环岛村落。通过开展美丽乡村改造规划设计,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培育休闲艺术产业,打造成平潭国际旅游岛独具特色的旅游休闲目的地。通过古村落、古民居、文化遗址的开发、保护,深入挖掘石头文化、石头元素并结合独特的自然景观资源,打造一座滨海国际文化旅游小镇,包括石头厝民宿、艺术家公社、艺术工坊、艺术品旅游购物街等内容。

石头城堡酒店项目

结合平潭石头厝特色,打造具有国际艺术水准的“梦幻石头城堡酒店”。建设内容涵盖艺术酒店、艺术家村落、旅游驿站等空间:其中,艺术家酒店建筑面积约 2万平方米;艺术家村落建筑面积约 5万平方米,建设艺术创客大街、艺术广场、艺术品展览交易中心、艺术银行等;旅游驿站建筑面积约 2.5 万平方米,建设石头厝艺术村、商业街、艺术旅游驿站等。

两岸文化创意园

1.利用平潭独特的旅游资源和对台区位优势,打造旅游文化创意中心和两岸文化交流中心。2.推动影视等创意文化产业发展,着重建设若干个文化创意企业创业孵化中心。3.建立文化创意产品国际交流中心,积极推动文创产品“走出去”。4.建立文创园的配套设施,包括金融机构、基金公司等,支撑文创园发展。

海西动漫游戏城

全力扶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创新能力强的中小型动漫企业来岚创业,积极承接台湾动漫产业转移,建设两岸动漫游戏中心。打造动漫游戏学习、研发和服务平台,促进动漫游戏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积极推出动漫游戏衍生产品,包括吉祥物、玩具、服饰配饰、食品饮料等,延伸动漫游戏产业链条。

海坛镇水师历史博物馆

项目拟选址潭城镇旧城区。在平潭古街的历史风貌遗址上,还原明清时期著名海坛水师营地,通过历史人文遗址与现代旅游业态结合,打造人文旅游地标。通过展示水师文化,打造两岸海防文化沟通与交流平台。

国际蜜月度假综合项目

充分挖掘“海坛天神”、“石牌洋夫妻石”等具有婚恋元素的特色旅游资源,打造集婚纱摄影、婚庆服务、蜜月旅游、家庭度假等服务为一体的国际蜜月度假基地。依托石牌洋夫妻石、同心石和唐屿岛海坛天神等著名景区、平潭山海沙滩和基督教文化等特色资源,建设东岚花海、婚纱旅拍服务中心、红双喜小镇、爱情主题影视城等婚恋主题项目。开发海誓山盟、海枯石烂、风情浪漫、风雨同舟、阴阳和合、百年好合等特色蜜月旅游路线。推出具有平潭特色的爱情和婚庆旅游纪念品。加强海岛蜜月旅游宣传推介,通过相亲会、婚博会、亲子会等活动和会展平台,使平潭成为浪漫爱情和幸福婚姻象征的中国“马尔代夫”。

风筝冲浪基地

作为风筝冲浪集训队的专业训练基地,同时提供比赛设施、海上援救、专业培训、设备存放、冲淋洗浴、沙滩运动项目协作等相关运动服务,建设内容包括运动员和教练宿舍楼、活动中心、风筝冲浪设施储藏及维护中心、多媒体中心、医疗康复综合楼等建筑单体,以及排水系统、电力系统、道路交通、绿化景观等基础配套设施。

国际邮轮港一期

首期将现有金井湾三号码头按邮轮码头进行改造。后期将选择优质港湾,总投资30 亿元高标准建设国际邮轮港,拟规划选址大练岛、澳前、流水、姜山岛。参照国际通行的邮轮港运营模式,打造结合免税购物、滨海休闲、邮轮旅游为一体的高端国际邮轮港,发展邮轮经济和相关产业。由区交投集团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并对外招商社会资本投资及运营。

大嵩岛无人岛旅游项目

首期投资约 15 亿元。大嵩岛面积约435亩。按照世界级旅游海岛开发理念,建设成为离岛开发标杆性项目,项目以“海岛野奢”为定位,向全球宾客提供优雅环境与优质服务。拟由央企、省企和区属国有企业合资合作或社会资本投资并运营。

医养温泉养生度假村

首期投资约 10 亿元,主要功能区包括:海水热疗中心、亚健康管理中心、生命科学研究所、温泉养生度假区等核心功能,打造集度假、居住、医疗、康复、养生为一体的中国首家专业医疗养生服务小区,提供高端旅游体检、养生度假等全方位服务。拟对外招商社会资本投资并运营。

低空飞行基地

首期投资约 5 亿元,打造具备通用航空博览园,空中旅游,航空摄影、空中广告等功能的低空飞行基地,重点发展小型飞机、动力伞、热气球、无人机等低空飞行器,构建起空中观光游览线。拟对外招商社会资本投资并运营。

海钓村项目

首期投资约 1亿元,建设海钓平台、渔具商店、海钓俱乐部等,发展海钓竞技赛事、海岛观光、餐饮娱乐、渔家体验等功能。拟对外招商社会资本投资并运营。

平潭海上环岛旅游项目

总投资约 3亿元。开辟水上的旅游观光游览线路。改造现有码头、开通小型轮船连接海洋景点之间的观景线路。由区旅游集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并对外招商社会资本投资并运营。

龙台旅游生态休闲风情小镇

以乡村振兴为目标,自然资源为核心,田园、农旅综合体为引擎,文化及生态为底蕴,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民俗文化、健康养生、创意体验、科教探险、生态涵养等为一体的乡村生态文化旅游综合体。集吃、住、行、游、购、娱、康、休、体九大旅游要素为一体,将在平潭建设一个可为游客提供 3-5天旅程的综合性旅游项目。

东美古村项目

首期投资约2亿元,拟重点建设海鲜渔湾、乐活渔湾、石厝人家等项目,配套渔家“游船妹”民俗队,形成具有渔村特色的观光体验产品。拟由区属国有企业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并招商社会资本投资与运营。

平潭记忆景点

打造平潭记忆景点。建设海钓、游船码头景点,使它们成为游客的平潭休闲娱乐记忆景点;建设大排档,使之成为游客的平潭饮食记忆景点;建设展示厅,将平潭老渔船等具有历史意义的物品纳入展示厅,使之成为游客的平潭文化记忆景点。

沙滩主题酒店

利用平潭丰富的沙滩资源打造沙滩主题酒店,向世人推出平潭“阳光、大海、沙滩”的美丽名片。建设酒店综合大楼及配套服务区,满足广大游客吃、住、行、购多个方面的不同层次需求;建设沙雕区,展示沙雕艺术作品,定期举办区内外沙雕赛,丰富群众生活;建设体育竞赛区,可以举办沙滩排球赛、沙滩极限飞盘公开赛等沙滩体育竞赛。

国际马术园

总投资约5亿元,打造结合马训练、马赛事、马令营、马体验、赛马主题酒店于一体的马术园项目,远期规划大型国际马术度假村项目。拟对外招商社会资本投资并运营。

【现代服务业】

台湾一条街项目

依托平潭产业政策,整合正荣生活区临街底商商铺资源,打造一条集饮食文化、特色酒店、定制线路、特色商品、休闲娱乐、台湾医美等为一体文化街,推进台湾特色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两岸民间交流的商业圣地。

娱乐一条街项目

依托平潭产业政策,展开娱乐产业招商引资,集合梳理各类时尚娱乐元素,打造一个融合文艺酒吧、时尚潮人、先锋文化、动漫表演、VR体验等现代娱乐艺术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新兴产业】

晶圆生产研发基地项目

依托平潭政策优势,整合集成电路上下游资源,积极开展与晶圆产业企业的合作,共同建设晶圆研发与生产线基地,推进区内集成电路产业基本配套建设。

【风能产业】

福建海上风电施工运维基地项目

利用区内港口条件以及区内和海上风电场集中的优势,主要提供海上风机吊装、基础施工、机组维护改造等方面的服务,并提供仓储配送、数据处理终端、运维船舶租赁、港口服务、商务技术交流等,延伸海上风电场的职业培训、观光旅游产业等配套服务。

【平台经济】

平台经济产业项目

结合平潭平台经济政策,基于互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以多元化需求为核心,提升市场配置资源效率,整合落地一批如纺织、钢铁、农产品、汽车等交易类平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