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大干120天|补短板整乱象夯基础 平潭景区改造提升全面铺开

2018-09-19 10:35:03 任明琴 林舒玲 来源: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目前,平潭景区改造提升攻坚战正全面推进,根据攻坚战的行动要求,此次攻坚围绕“三大景区改造提升”与“重点区域联合整治”部署具体攻坚任务,通过补短板、整乱象、夯基础,塑造国际旅游岛的良好对外形象。据平潭综合实验区旅发委数据统计,截至9月18日,将军山景区15项攻坚任务已完成5项,正在推进10项;石牌洋景区12项攻坚任务已完成2项,正在推进10项;仙人井景区22项攻坚任务已完成5项,正在推进17项;龙王头海洋公园景区配套设施建设7项攻坚任务正在推进7项;坛南湾田美澳与远垱澳景区配套设施建设5项攻坚任务正在推进5项;坛南湾崎沙澳景区配套设施建设7项攻坚任务正在推进7项。

将军山景区配套工程

大部分改造项目月底完成

将军山景区停车场已经完成建设

作为平潭主要旅游景点之一,将军山景区提升改造工程一直备受关注。18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集团了解到,将军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以及公共厕所等系列改造提升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力争九月底完成大部分改造项目。

在将军山景区入口处,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景区配套建筑的施工作业,可以看到游客服务中心的整体结构已经基本显现,目前正进行三层斜屋面的模板施工和二层外墙的砌筑工作。在游客服务中心一侧,公共厕所和配电房的外墙装修基本完成,白色的墙面和灰色的屋面瓦,让整体建筑更显古朴大气,内部瓷砖的铺设和卫生器具的安装,目前正在抓紧进行中。“到国庆节前,我们景区广场的透水砖以及绿化基本上能够完工,满足游客的使用需求。主体设施像公厕和配电房,也能够完成建设并投用,游客服务中心一层内部装修能够基本完成,但因为后续还有一些设备的采购,投用时间会相对滞后一点。”将军山景区配套设施工程业主单位工作人员郑兆杰说。

据了解,将军山景区配套建设工程包括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及休闲广场建设,目前2万多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已经完工,能为游客提供359个停车位,其他配套工程也在加紧赶工中。项目完工后,将为游客提供休闲、餐饮、购票等综合服务,并有利于周边景点的开发。“由于景区配套设施距离主景区还有一段距离,下一步景区还将再新建一个600多米的游步道。”郑兆杰说,游步道将力争在今年的12月份开工,在明年3月份前完工,建设完成后,一方面缓解通往景区主道路的压力,另一方面也增加游客爬山观景的乐趣。

除了将军山景区改造火力全开外,石牌洋、仙人井等景区改造工作也在加速进行中,郑兆杰告诉记者,目前三大景区都将争取在九月底完成大部分项目改造,以满足国庆期间游客的旅游需求“。我们现在都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于每一天的人、机、物料的安排,都要非常明确,包括我们的管理人员,也要在现场督促施工进度,确保能保质保量完成攻坚任务。”郑兆杰说。

麒麟大道连接石牌洋风景区道路改造应急工程

20天力争拿下9公里路程

挖掘机正在铺设水稳料

18日,记者从平潭公路局获悉,麒麟大道连接石牌洋风景区道路改造应急工程自9月7日正式动工以来,目前已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预计9月28日前可完成改造任务,为石牌洋旅游景区回程游客提供出行便利。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原来通往石牌洋的道路,由于路幅比较窄,满足不了高峰期通车要求,所以我们应区管委会和区交建局的要求,在麒麟大道至镇镇有干线石牌洋支线之间新修一条道路,供旅游季节车辆通行。”平潭综合实验区公路局农路科科长陈友明说。

麒麟大道连接石牌洋风景区道路改造应急工程起点位于麒麟大道西段,终点接镇镇有干线通石牌洋支线(X1608),里程约3.95公里。“主要分三部分内容,一部分是麒麟大道到农村公路城先线,这段路原来是土路,我们要对路面进行加铺水泥路处理,大概有1公里;还有一个是城先线接镇镇有干线石牌洋支线,要做一个平面交叉口,新修一条涵洞;还有一个城先线路域整治,因为原来村道里面沿线垃圾比较多,还有路面破损要进行修复。”陈友明说,根据要求,在原有3.95公里的道路改造应急工程的基础上,本次改造应急工程又新增了5公里的路域整治工作。

在路域整治段现场,近10个道路工人正在清除道路两侧的杂草。在道路硬化路段,大部分的道路已经铺完了水稳层,工人正在进行洒水养护,而另一侧,几辆挖掘机正在铺设最后一部分的水稳料。在平面交叉口路段,涵洞和箱涵都已施工完成,工人正在进行土方回填。20天时间,需要完成约9公里的道路改造应急工程“。工作不好安排,程序比较复杂,比较多,所以说我们工人做的也非常辛苦。”道路平面交叉口现场的负责人林芳说。

连通新旧停车场

石牌洋景区漫步道月底投用

施工人员正在铺设漫步道路沿石

近日,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集团了解到,石牌洋景区漫步道改造提升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在9月底可投入使用。

在石牌洋景区配套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景区漫步道路沿石的铺设工作,可以看到路沿石铺设已完成过半,整条漫步道水稳层施工也已全部完成。“漫步道总长大概180米,水稳层铺设完毕后就可以进行沥青摊铺以及道路绿化的施工。”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集团石牌洋项目负责人姚建明说,漫步道施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65%,预计到9月底可完成整条道路建设,并投入使用。

“此条漫步道主要是对景区新旧停车场进行连通。”姚建明告诉记者,石牌洋景区作为平潭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每到旅游旺季总是游客如织,而随着来岚游客的不断增多,原有的旧停车场已经无法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因此在2017年启动了新停车场的建设。“漫步道建设完成后,游客可以将车直接开到新的停车场去停放车辆,进一步缓解我们旧停车场车位不足的压力。”姚建明说。

(记者 任明琴 林舒玲/文 念望舒 林映树/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