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滚动新闻 > 正文

“台湾好青年•圆梦在福建”故事分享会在岚举行

2018-09-16 09:52:27  来源:平潭网 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15日,由省闽台交流协会、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海峡论坛子活动——“台湾好青年·圆梦在福建”故事分享会暨菁英颁奖典礼在平潭举行,30位在闽就业创业台湾青年分获最佳摆渡人奖、最佳文创奖、最具匠心奖。

省委常委周联清、省委办公厅巡视员赵彬、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省台办主任王玲、国台办经济局副巡视员涂雄、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监事长卢文聪、团省委副书记陈涛、省人社厅副巡视员陈成武、区领导林江铃,在闽创业台青代表、在闽高校台籍师生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年加强交流

欢迎大家在平潭投资创业

省委常委周联清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的委托,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向出席活动的来宾、台湾乡亲和青年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两岸交流合作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周联清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台湾青年在闽就业创业的靓丽风采,也充分展示了两岸青年携手弘扬中华文化,助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果。希望两岸青年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提升共识,携手打拼,共谋发展,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陈善光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平潭围绕“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定位,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在岚台“经济全面对接、文化深度交流、社会融合发展”方面先行先试、持续探索。特别是大力鼓励支持台湾青年落地创业,吸引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走进平潭、扎根平潭、融入平潭。

陈善光说,逢盛世必当有大作为。当前平潭正在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在最佳的时机投资平潭、创业平潭,一定会得到最好的回报。希望大家借此机会到平潭多走走、多看看,也真诚欢迎大家在平潭投资创业,和我们并肩打造“两岸共同家园”。

3名在岚台胞获奖

林智远分享在平潭的故事

活动还为30位在闽就业创业台湾青年举行了颁奖仪式。其中,在岚台胞杨哲安、孟宪霆获最佳摆渡人奖、林智远获最佳文创奖。6名获奖代表在台上分享了在福建创业、就业的精彩故事,引发现场嘉宾的强烈共鸣。

将平潭的石头厝打造成有温度的民宿,林智远分享了他在平潭的故事。“北港村现在有20多位台湾青年在这里创业,我相信共同家园不仅仅是理念,它更是两岸文化的融合、生活方式的融合,虽然我们有着不同的生活方式,但是过着相同的节日,有着相同的信仰、分享一样的美食。”林智远说。

他表示,现在有很多人知道北港这个地方,期待着未来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我们的大家庭,一起探索村庄的无限可能。平潭再创业,我们怎么做?我觉得要靠自己、接地气、不投机、重发展、促融合、赢未来。

“我爱瓷器,我想传承中国瓷器的匠人精神。”来自台湾苗栗的候彦志在厦门创立了4928涂丫馆,并融入了新的概念。他希望能将爱注入瓷器,透过绘制瓷器传递心意,让瓷器有新的价值与意义。

候彦志说,“love china”有爱的瓷器,“love China”有爱的中国,当然,我甚至想将它传递到全世界去,我想我慢慢地做到了。

此次活动前期还举办了为30位在闽优秀台青网络投票助力活动。其中,周芷茹、陈仁杰、杨哲安分别当选最佳摆渡人奖第一、二、三名;陈耘嘉、石晏菱、张峻诚分别当选最佳文创奖第一、二、三名;侯彦志、杨闽华、唐东漾分别当选最具匠心奖第一、二、三名。

《西进寻梦-台湾青年在福建》首发

展示台青在闽就业创业风采

15日晚,《西进寻梦-台湾青年在福建》一书首发式在平潭举行。 张斌 摄

活动还举行了《西进寻梦-台湾青年在福建》一书首发仪式。此书由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收录了30名在闽台胞的创业故事,不仅展示了台湾年轻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面,也展示了大陆包括福建率先和台湾同胞共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胞搭建新舞台所做的努力。

“台湾青年不仅在福建找到事业,还展开了美丽的人生,他们就业创业的故事讲述起来就是一篇篇生动的文章。清新福建,成了台湾青年西进寻梦、开启梦想的一方热土。”两岸暨跨境创新创业交流协会监事长卢文聪说。

(文字:林彬彬 翁娟 图片:林晟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