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社会民生 > 正文

38名挂职民警发挥特长 演绎精彩挂职路

2018-09-12 12:41:22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季亚军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1日报道(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侯杰)白璐璐是平潭北厝派出所的一名外勤女民警,负责金井湾新城的治安管理等工作。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能做自己喜爱的工作是幸福的。”

挂职北厝派出所民警到超市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白璐璐是一名省公安厅挂职干部,每个月都要不定时地到各个工地和单位巡逻,检查各项安保、消防措施和外来人流登记等。在她的努力下,短短时间金井湾片区十几个工地的外来人口录入服务平台系统逐渐完善起来。

谈及白璐璐,接触过的人都对其称赞有加。“她认真负责、敬业有担当,把我们一堆爷们治理得‘服服帖帖’。”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大楼物业服务中心曹经理说。

在平潭,与白璐璐同一批来岚挂职的省公安厅民警共38人,2017年5月2日来岚。在一年多时间里,他们充分发挥优势特长,主动融入,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其中,有13名挂职民警被省公安厅、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荣记个人三等功,8名获个人嘉奖,6名被评为金砖国家厦门会晤优秀安保工作者,36名被评为优秀公务员,队伍没有发生任何违法违纪情况。

挂职交警支队民警在“海洋杯”自行车赛现场确保赛道安全

“这些挂职民警充分发挥了‘智囊团、助推器和连心桥’的三大作用,在工作学习中加强与本地民警的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协助制定各项制度规范,进一步树立了学习理念、服务意识、纪律观念和团队精神。”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来岚后,省公安厅挂职干部被分派到指挥情报中心、犯罪侦查支队、出入境管理支队以及各个派出所等地担任重要岗位,把自身专业特长、业务优势和所在单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技侦网安支队挂职民警助推平潭公安网安信息化二期项目和电子数据勘查取证实验室建设,有力推进了平潭技侦网安技术手段的全方位融合;交警支队挂职民警积极谋划全区交通规划建设,从图纸设计阶段开始全面跟进新建道路交通工程建设,一年来共发布审核意见近30份,高效推进全区交通科技设施建设;刑侦大队挂职民警积极协调建立区局合成作战中心,健全完善区局反诈骗中心工作机制,有力提升了打击破案效能;经侦大队挂职民警研究提炼通过POS机盗刷资金去向的追踪技战法,推动资金查控平台和JASS系统的普及应用,积极破解经济案件侦查难题,提高办案质效;在各基层派出所的挂职民警主动融入,扎根一线,为平潭加快开放开发保驾护航……

数据显示,一年多来,挂职民警共主、协办各类行政、刑事案件330余起,其中直接参与破获案件16起,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0余名;参与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00余起,检查行业场所、出租屋、在建工地等500余次,参与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访查登记4200多户20000余人。

挂职刑侦大队民警在特大电信诈骗案赃款返还仪式上接受受骗群众锦旗

值得一提的是,一年来在挂职民警的推动下,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更加地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其间,平潭公安在全省率先推动区管委会出台了《关于规范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实施意见》;挂职民警还积极参与梳理起草汇编了《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思想政治工作规范指南》、常用文件集及可量化内业台账范本,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加强学习、勤勉履职,在平潭这片开放开发的热土上锤炼党性、增强本领、挥洒汗水、施展才干,多献计献策,多调查研究,推动平潭公安提档升级,带头讲纪律、守规矩,确保挂职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挂职干部刘世界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