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便民服务 > 正文

景区关闭!海峡号停航!平潭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III级

2018-09-10 10:50:35 陈翔 来源:平潭网综合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超强台风“山竹”预计于16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台山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14日21时,区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据区旅发委消息,平潭各景区已于昨日全部关闭。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通告,“海峡号”于9月15日至16日停航。

中央气象台9月15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已于今天(15日)凌晨2点10分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6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10百帕。今天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就是北纬18.1度、东经121.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2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400-5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24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80-90公里。

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中午前后进入南海东部海面,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6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台山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14-16级,45-52米/秒,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以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省防指再次部署台风“山竹”防御工作

14日晚,省防指再次召集沿海六市一区和省直相关部门会商研判第22号台风“山竹”发展趋势,进一步细化部署防台风工作。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平潭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并按照指示部署工作。

李德金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防台风工作部署,细化实化各项防御措施。

保持头脑清醒

台风“山竹”来势凶猛、又恰逢周末,虽然在我省正面登陆可能性小,但其带来的风浪影响不可低估。各级各相关部门尤其是沿海市、县(区)对此要有清醒认识,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务必严阵以待,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精准指挥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安全管理

目前,受此次台风影响海域的作业渔船和沿海养殖渔排上的人员已全部转移上岸,滨海景区景点、施工工地也已关停关闭。

接下来,要对渔船避风和人员转移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逐船、逐人、逐点开展巡查、加强管理,台风警报解除前,决不允许一船出港、一人回流,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安全。

海事、交通部门要指挥过往船舶避开风浪影响区域,受影响的海陆客运线路要适时停运,跨海桥梁等海上施工要适时停止。住建部门要指导做好工地停工和塔吊、脚手架、广告牌等高空构筑物防风工作。旅游部门要会同地方政府做好已关停景点的管理,确保游客安全。教育部门要落实各类学校和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双休日培训等活动一律停止。

落实属地责任

加强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在位、尽职履责,沿海和受台风影响区域的乡镇、村两级干部取消“双休日”休假,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乡村干部要坚守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平潭部署台风“山竹”防御工作

会后,区防指总指挥、区管委会副主任欧阳晓波对防御台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省防指的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二、区海事、海渔部门要加强对海上渔船的监控,不可出现有“漏网”渔船。

三、区旅游部门要防止游客回流,要确保游客安全。

四、区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参加周末学习活动师生的安全防范。

“海峡号”今明两天停航

据福建海峡客滚航运有限公司,受天气影响,“海峡号”于9月14日至9月16日停航。

据区气象部门预报,9月14日起至16日台湾海峡东北风6-7级阵风8-10级,浪高3.0-5.0米,已不符合“海峡号”载客安全航行的最低条件。“海峡号”原定于9月14日第18199次平潭往返台北航班、9月15日第18200次平潭往返台北航班、9月16日第18201次平潭往返台中航班全部停航。16日后将根据天气情况进行恢复航行。

对平潭的影响是:

据区气象局预报,下周我区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6日有小雨;15~16日受台风外围影响,沿海风力较大,东北阵风可达9级左右,16日后期风力逐渐减小,气温较为平稳。

具体预报如下:

(来源:区气象局 中央气象台 福建防汛 福建日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