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政务要闻 > 正文

七大攻坚战打响 平潭公安在行动

2018-09-10 23:19:28 林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0日报道(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 通讯员 周娇娇 郭朝亮)日前,平潭启动“大干120天打好七大攻坚战”,在实验区立即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热潮。为此,平潭公安深入开展 “平潭再创业 公安怎么办”大讨论活动。

该局党委要求,攻坚战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平潭公安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责任、增强工作实效、坚持典型引领,在改革创新上努力实现新突破,在提升效能上取得新进展,在服务大局上做出新贡献,同时迅速推出八项具体措施,包括开展联合整治大会战、创新旅游警务工作模式、优化重点建设项目警务服务保障机制等,为平潭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整治大会战 守护“平潭蓝”

近日,平潭公安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先后在龙王头海洋公园、远垱澳、田美澳、崎沙澳及周边区域等进行清理整治,出动警力共110余名。

交警支队负责的交通秩序整治组在龙王头海洋公园周边等地进行交通整治

其间,治安巡特警支队和相关派出所在龙王头海洋公园对30余处无证摊贩清理现场实施警戒保护,在远垱澳、田美澳等景区开展景区违建建筑、无证摊贩等清理。

此外,交警支队负责的交通秩序整治组还在龙王头海洋公园周边等地进行交通停车秩序整顿,共清理乱停车183起,检查摩托车263辆,现场开具交通违法处罚单56单,强制扣留摩托车12辆,口头教育轻微交通违法92起,还在田美澳对路边乱停车现象进行劝导,共劝导116部车辆驶入停车场有序停放。

据了解,为了积极响应“大干120天,打好七大攻坚战”,平潭公安集中整治旅游市场治安秩序,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治安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使平潭旅游市场治安秩序持续好转,游客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满意度显著提升。

旅游警务 让景区有了“定心丸”

平潭公安还通过开展全区旅游警务管理工作,不断转变做法、创新驱动,强化旅游景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

平潭公安还通过开展全区旅游警务管理工作,不断转变做法、创新驱动,强化旅游景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

流水派出所成为平潭公安创新旅游警务工作模式的先行先试者。依托北港旅游警务室,平潭公安逐步摸索旅游警务工作,通过从景区管理点、民宿、周边村寨等群体中物建治安信息员,全方位、深层次密切关注各类涉旅动态信息,构筑旅游警务防范网。同时,在旅游高峰期科学布警,将警力最大限度屯集景区,持续加强景区巡逻管控、交通疏导力度。不仅如此,针对北港村民宿从业者多为台胞的情况,流水派出所将服务延伸,上门为台胞办理暂住登记,通过走访了解台胞在北港村的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其迅速融入当地生活。

北港村民宿资料图

据统计,2015年以来流水派出所辖区内各大景区未发生重大有影响的案件、事件和安全事故,实现辖区游客涉警“零投诉”、民警执法“零瑕疵”、负面报道“零发生”。为旅游事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据治安巡特警支队介绍,目前平潭已设置4个旅游警务室,深入推广旅游警务,实行旅游高峰巡逻勤务,加大对旅游景点游客聚集区的周边武装巡逻警力投入。此外,还指导实验区主要景点辖区派出所在旅游旺季派驻旅游专管民警,推进“1+N”旅游警务模式(公安部门+旅游、交通等部门),加强对各景区、美丽乡村巡防队伍的培训教育,督促提高景区管理部门人防、物防、技防、心防等管控水平,营造温馨、和谐、舒适、平安的旅游氛围。

“19+1”机制 让项目建设有保障

日前,平潭中楼派出所重点项目建设警务服务队在查访辖区重点工地项目时发现,麒麟大道与X162县道交接处为上下坡、急转弯路段,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发现问题后,中楼派出所立即指派相关民警与项目部负责人对接,要求项目部增设施工、限速提示牌、减速带、安全报闪灯等交通设施,并限期完成施工。

这是平潭全面优化重点建设项目警务服务保障机制的一个生动缩影。为保障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平潭开放开发迈上新台阶,实验区19个公安派出所分别成立由所领导负责的重点项目建设警务服务队,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还成立1支30人的机动支援队,形成“19+1”的全区重点建设项目警务服务保障机制,按照“辖区负责、梯次用警、全流程服务”的原则,第一时间有效处置产业发展、征地拆迁、景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金井新城建设、民生改善等攻坚战中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

此外,平潭公安还推行“项目警官制”,为每个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旅游区域提供“保姆式”的警务服务。这充分调动了全区民警的积极性,多个派出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滋扰、阻扰、破坏项目建设等违法犯罪,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建设。

下一步,涉及旅游景区整治和重点项目建设的派出所还将配备旅游专管民警,配备巡防队,完善辖区内监控视频,建立健全旅游安全预警和紧急救援机制,确保辖区内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旅游景区治安环境可控,营造良好的旅游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