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今日头条 > 正文

“9.8”投洽会首日 平潭签下6000万元项目

2018-09-09 09:12:21 詹翔宇 陈丽芳 翁武财 来源:平潭网 平潭时报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昨日在厦门举行!以蓝白为主色调的平潭展馆,吸引了客商和游客驻足观看,纷纷咨询平潭相关优惠政策。

平潭“碗礁一号”海洋馆、大嵩岛无人岛旅游等多个重点招商项目亮相专场对接活动。此外,多家企业和机构看好平潭发展前景,计划在岚落地发展项目!

9月8日-11日,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举行。活动期间,大会组委会举办80多场会议论坛及信息发布活动,围绕不同主题展开讨论。8日下午,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活动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福建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帮助投资者了解我省服务业招商的重点领域与项目。而今年的重点招商项目中,就包括平潭“碗礁一号”海洋馆项目、平潭大嵩岛无人岛旅游项目、平潭全球奢侈品4S基地项目等多个我区旅游类、综合服务类项目。

项目对接

平潭动车站离岛免税商场项目签约

在昨日的第二十届投洽会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会上,我区签下平潭动车站离岛免税商场项目,该项目占地规模约3000平方米,预计总投资达6000万元。

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活动

据了解,该项目的运营公司为福建平潭雅娜新零售有限公司,投资方是雅娜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目前已入驻平潭跨境保税中心O2O商场运营。

平潭动车站离岛免税商场项目是雅娜购在平潭的又一布局。负责此次签约的雅娜购(香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梅国基说:“平潭是跨境电商保税进口试点城市,税收政策优惠,此次在平潭又投资一个项目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此外也是看中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发展前景。”

“消费者在世界各大典型免税店看到的名牌我们都有。”梅国基说,该项目将结合香港公司全球商品清仓权的优势,引入国际名品销售。

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雅娜购在跨境电商这块的业态十分先进,此次签下平潭动车站离岛免税商场,契合了平潭“一岛两窗三区”中的高端服务区的定位,吸引游客在平潭利用跨境免税的优惠政策,方便快捷地获取国外的高质量产品,将为平潭引来人流、信息流和资金流。

此外,在福建省现代服务业专场对接会上,我区海坛古城文化旅游休闲园区被授予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两岸多家企业看好平潭前景

在岚落地发展项目

来到投洽会现场的多家企业,目前已有项目落地平潭,投产后将在新型能源、商品贸易、金融服务等领域助推平潭发展。

“我们目前还在持续推进在平潭的海上风电项目,并计划在平潭建设风力博物馆,下一步希望能够在海洋能源开发利用领域,找到适合在岚的商业发展模式。”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刘银顺表示。

同样在平潭开始落地项目的还有金尊世家酒业有限公司。“因为平潭的优惠政策和“保姆式”服务,我很看好平潭。”该公司董事长鲁统阳说,公司自去年起已在平潭开始建设场地,并会随着金井湾码头服务能力的提高而逐步扩大在岚贸易规模。

“我们看好平潭的区位优势和优惠政策,这里的金融环境十分适合公司发展,下一步计划在平潭逐步开展金融服务业务,并以此为媒介,辐射到大陆广大市场。”台湾群益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大陆区首席代表洪明男说,平潭致力于打造两岸特色金融集聚区,有诸多创新和优惠,应该说,在金融方面,平潭发展空间大,是我们在大陆投资的首选之地。

外商希望在平潭建立日本生活馆

计划组织代表来岚考察

在此次的投洽会中,有许多企业和机构代表希望了解平潭各方面情况,特别是优惠政策和发展前景,其中就包括了日本琉球经济战略研究会会长方德辉。

2013年,方德辉随着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首次来平潭考察,去年又随冲绳县考察团到平潭访问,考察下来,他觉得平潭的优惠政策是最吸引他的。

“目前日本生活馆项目还在商讨和研究中,希望能够顺利落地平潭。”方德辉介绍,如果能在平潭建设一处日本风格建筑并加入文化展示部分,届时访客就可以在这里体验到日本文化的吃、喝、玩、乐服务。

他表示,冲绳和平潭同样是致力于发展旅游业的海岛城市,具有很多共通之处。该协会也希望将来能以平潭为窗口,使冲绳在福建乃至中国有着更多的合作与交流机会。

“今后我也将致力为冲绳与平潭的交流发展贡献力量,像在今年初,我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就介绍过平潭,我还计划在今年底组织协会中的企业代表赴岚考察,让他们来寻找共同发展的机遇。”方德辉说。

詹翔宇、陈丽芳/文 翁武财/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