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平潭频道> 今日头条 > 正文

平潭:爱心之城 公益的脚步从未停歇

2018-07-19 10:30:12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哲昊   我来说两句

爱心,让一座城市更加温暖;公益,让一座城市充满温情。

推出村跑赛事包公益项目,助力乡村儿童艺术教育发展;发起“我是公益代言人”选拨活动,让更多小朋友献出爱心;举办“红领巾动感假日”夏令营,让学员更加懂得团结友爱、互相合作;奉献爱心,让生活更加和谐美好,公益之行,福建平潭,从未停歇!

推出公益活动:助力乡村儿童艺术教育发展

发令枪声响,大家一齐冲出起点。 图片来源:文明平潭

村跑,全称“最美乡村越野跑”,是汇聚旅游、文化、传媒、体育等多元素为一体的活动,倡导“跑步运动”的健康生活理念,以赛事带动旅游发展,而村跑赛事包公益项目为首次推出的活动。

7月14日,以“悠岚自在,过足瘾”为主题的2018平潭最美乡村越野跑在大福湾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00余名“村卷”(村跑参与者昵称)参跑,体验不一样的平潭之旅。

在平潭村跑世界杯晚宴现场,主办方发起了村跑赛事包公益项目,呼吁参赛者捐出家中冗余赛事包,为乡村儿童艺术教育事业尽微薄之力,让乡村儿童在画中成长。

村跑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村卷’参加过多次村跑,家中有不少闲置的赛事包,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把这些赛事包召集起来,捐献给乡村儿童。”

据了解,村跑赛事包公益项目在村跑活动启动以来首次推出,赛事包回收与认购后,组委会将在包中装纳儿童绘本赠予乡村儿童,并同步开展公益色彩课,助力乡村儿童艺术教育发展。之后,主办方还将针对乡村儿童展开一系列公益配套活动,包括公益大使招募、画作义卖、展览等活动,助力公益事业。

践行公益事业:“第二届我是公益代言人”开赛

开赛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来源:文明平潭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开展,平潭广播电视台FM985共同家园广播联合平潭爱心公益协会,发起“第二届我是公益代言人”选拔活动,旨在让更多小朋友理解公益,让更多人践行公益事业。

13日下午,平潭“第二届我是公益代言人”选拨赛开赛,活动吸引了近50组、100多名选手参赛。活动现场,孩子们用唱歌、朗诵和舞蹈等形式,向观众传递了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形象。

小选手们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图片来源:文明平潭

“希望孩子更加有同理心,能更加感受到别人的关爱,这对孩子今后人格的培养有很大帮助。”一位来自台湾的选手家长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获奖的选手将成为平潭爱心公益协会小小志愿者,参加更多的公益活动。“我希望能被评选上,成为公益代言人,帮助更多贫困孩子、留守儿童,并且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更多孩子拥有快乐的童年。”参赛选手说。活动发起者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平台,让小朋友们理解公益,学会分享、奉献、关爱,让公益形象代言人加入更多公益活动,起到带头的作用,带领更多的小朋友献出爱心,并希望有更多的人践行公益事业。

丰富暑期生活:“红领巾动感假日”夏令营开营

“红领巾动感假日”夏令营由共青团平潭综合实验区委员会主办、平潭青少年宫协办。夏令营专为青少年精心设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模式,安排篮球、击剑、心理辅导、拓展、生活自理能力等训练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我宣誓:作为一名夏令营学员,我坚决做到遵守纪律、听从指挥……”7月9日,“红领巾动感假日”暑期夏令营在平潭正式开营。

学员们在开营仪式上列队 图片来源:文明平潭

此次夏令营采取寄宿制全封闭管理,拟在暑期内举办4期活动,招收学员的年龄在10至15周岁之间,且仅限男学员。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暑期夏令营,是为了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希望通过活动,让全体学员团结友爱、互相合作,展现出属于当代青少年的真我风采,并以饱满的精神对待每一天。

首期夏令营吸引了50名青少年参加,其中20名公益学员由留守儿童、服刑在教人员的子女、事实孤儿、贫困青少年等组成。

此次活动不仅为学员安排了篮球、击剑、棒球训练等课程,还设有健康成长、交通安全、心理辅导等讲座以及形式多样的DIY活动。

为了让学员们适应训练的强度,改善挑食、厌食的坏习惯,工作人员还按照科学的比例,调整用餐中鱼、肉、蔬菜等食材的配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大学城酷图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